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15:41:02|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善良之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善良之舉

你必須給自己一些時間,為別人做點事,即使那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即使為人做事除了榮幸外,並無報酬,
亞伯特. 史懷哲

南北戰爭時,林肯總統常到醫院去探望受傷士兵,跟他們講話,有一次,醫生指著一個垂死的年輕士兵,林肯便走到他床邊。
「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總統問。
士兵顯然沒有認出林肯。他掙扎著好不容易才吃力地說出:
「你能不能幫我寫信給我母親?」總統先生拿了紙筆後,開始寫下年輕士兵說的話:
「我最親愛的媽媽: 我在執勤時傷得很嚴重,恐怕無法復元了,請不要為我悲傷,替我問候瑪莉和約翰,願上帝祝福你和父親。」
士兵虛弱得接不下去,所以林肯在信尾簽了名,並加上:亞伯拉罕. 林肯為妳兒子執筆。
年輕士兵要求看信,當他發現寫信的人是林肯時非常驚訝,「你真的是總統嗎?」 他問。
「 是啊!我是總統」林肯輕聲地回答。然後他又問還有沒有其他可幫上忙的事。
「你能不能握我的手?」 士兵問。「這樣可讓我安祥地走完最後的路。」
在忙碌混亂的病房裡,高瘦的總統就這樣握住年輕人的手,說了許多溫暖鼓勵的話,直到死亡逼近。

台長: ★" 微笑*雨兒,,。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