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2-27 14:54:44|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段打工的日子(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狐是一直到高中畢業才開始打工的,
女生打工,一般都是做服務業吧,
(阿不然是要我去搬磚頭?
到時候暈倒造成工頭困擾可不好..)
我記得弟一份工作是在福華大飯店長春店的香味屋,
高中剛畢業,媽媽幫我找到這一份工作,
每天早上十點上班下午三點上班,
端盤子,倒咖啡,擦餐具(那裡是吃自助餐的)
第一次打工很興奮,
尤其是穿上粉紫色的制服,白色領子公主袖,還要綁一條花花圍裙,
遇到飯店辦荷蘭美食節,
我還要穿上荷蘭傳統服飾像賣牛奶的女孩,
還要應付想跟我合照的小朋友,
雖然工作很辛苦,客人很多盤子很多,
下午還要把洗好的刀叉湯匙擦乾擦亮,
不過第一份工作總是很開心的.
雖然當時的伙食很差(每天10點半就吃午餐 一點胃口也沒有)

福華的工作其實陸陸續續做到大三,
因為後來還到仁愛路的福華宴會聽去當part time人員
一小時100元的工資
非常辛苦
宴會聽要穿高跟鞋
穿紅色短旗袍 白圍裙
頭髮還要梳成包包頭
要準備餐具
要上菜分菜
等把客人通通餵飽趕走以後
還要排第二天的桌子.....
每次500元的薪水 很難賺
同事大部分是五專生
我這個政大的只好混在東南的學生裡
在夾縫中求生存
我並不喜歡這種工作
有好一陣子
我每天都作夢 我把一條清蒸七星斑開腸破肚
卻沒有辦法很平均的分給一桌12個客人
那時候石斑魚真的是我的惡夢
不過也是因為有了那時候的經驗
現在去給人請
看到清蒸魚
我是可以分的又快又好 去頭尾去骨
讓同桌的人看的目瞪口呆

台長: 小狐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