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8 11:19:32|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仍然有溫馨的所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下很大雨
我從婚紗店回家時
已經全身濕淋淋的
想到我的愛車已經超過100公里沒換機油
找了一家小小的機車行就騎了進去
心裡已經做好被坑的準備
(很多機車行的老闆欺負我們女生不懂 都坑我們!很壞!)
老闆很熱情的幫我的機車上油
檢查煞車與輪胎
後來抬頭問我
’妹妹阿 你後輪輪胎size不對阿
你是不是想說便宜就好了阿’
我連忙搖頭
’上次在公司附近爆胎 附近車行老闆說換就換了 我不知道size不對"
老闆搖搖頭
’唉 生意那麼好做阿?你這樣很容易打滑對不對?"
對阿..怪不得我覺得最近騎車常常快跌倒的樣子
老闆換好油
跟我說
'妹妹阿 現在既然已經換好輪胎 就暫時先用吧 現在要在換新也太浪費 不過下雨天你一定要小心點喔'
我點點頭
他又拿了標準規格的輪胎給我看
'妹妹 你要看清楚
你的車標準的輪胎應該比較寬
抓地力比較強 下次要注意看阿'
我很感動 我以為這個老闆也會坑我..
但是他只是親切地幫我的車檢查
換好油 解釋機油的種類和容量
要離開的時候
他幫我把車牽下人行道
'要記得喔 下雨天騎慢一點
差幾分鐘沒關係 安全最重要'

在冷冷的下雨天
因為一位認真而誠實的機車行老闆
讓我對這個城市更有信心了
台北還是一個溫馨而美麗的城市..

台長: 小狐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