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5 15:50:4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避與追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我坐在書桌前計較我的研究,嫌東嫌西的同時,又開始審慎地思考我一路走來的人生,雖然並不長,卻總是被我三不五時挖出來大掃除一番。

不要以為它這樣就很光鮮亮麗,其實並不然。

論文潮流洶湧之大已推我向無以復加的驚險境界,於是心裡明白,再沒有可以逃避的時刻,容我與誰傾吐流淚;而週遭那些向來是我的精神支柱們,卻也各個身陷險灘,載浮載沉,有的近,有的遠‥‥該用怎樣的勇氣看待此刻?無心的我難以為繼,深怕手腳輕移就會扯破了如氣泡的情緒。

這場已然展開的逃避與追逐,過程想必將會驚險萬分,然而不到最後一刻,便也難分勝負。

「總不能在一開始就輸了氣勢吧。」這是我目今剩下唯一腦中能見的光芒,得以點亮這念頭的燭火,隱隱發光。但願星火得以燎原,你們將會看見煙火四放。

台長: 小星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