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8 10:55:41|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與麵包店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極愛吃麵包,家裡附近的麵包店是我經常光顧的地方。喜歡那種一推門進去,飄來會刺激你唾液的熱酥香氣。

住家附總共有四家麵包店,最近的一家是店面小小,外表與名稱皆毫無特色的"今日麵包"。狹小陰暗的空間,擺著很常見,傳統的口味,例如菠蘿;巧克力;蔥蒜;炸彈麵包等等。這家店的特色是老闆親切,每每喜歡跟你閒話家常,在聊天的過程中完成結帳動作,不過要注意的是十次有九次會算錯錢。我喜歡他們家的土司,比別家便宜了五塊錢,而且又新鮮香嫩。

另一家是開放式的,在市場街,沒有店面,每天下午四點及七點各出爐一次,賣到晚上十一點多。我原本不喜歡麵包擺在外面,這樣似乎都吸收了空氣裡的"養份",感覺不衛生。可是就在一次老媽買了他們家的併土司後,我就愛上了那種獨特的味道。一般店的併土司在底部都是甜的,可是他們家是鹹的,好像是塗了鹹奶油的緣故,而且底層烤的酥酥脆脆的,配上絲狀的土司層,簡直是人間美味。

另外二家風格很像,其實都是激烈競爭下的產物,很像台北車站附近常可見到的精緻西點麵包店那般。不時變換種類及口味,否則就是推出促銷方案等等,可是,味道不一定好吃,而且又貴的嚇死人,通常我只去那種店買蛋糕,然後配上咖啡,享受一下奢侈的下午茶。如果要吃麵包,去那兒買實在划不來,可能有時買個二塊就快要五十元了,而且又小的可憐。

想起考二技那些日子,也常在南陽街附近買麵包當晚餐,補習街可能因應學生的需求,都會有那種隨時出爐,而且便宜到不行的攤販出現,例如每個十元等等,可是經過政府的大力整頓,現在已看不到那些攤販在那流動了。現在想想都會有些懷念,不過,據說夜市也可看到,改天說不定可以去尋寶一下。

台長: 沒有果醬的貓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