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1 06:39:23|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新生活---首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珊卓拉
來到倫敦已經整整3個禮拜啦!
一切都很好
是超好...很順利...
我有很多事想和大家說,但是真的太久沒更新文章了
所以一下不知從何說起
可能就會沒啥順序吧,忍耐點
過陣子會正常點......

---"我覺得天氣好好,食物好好吃..."---(我來一週時的感想)
我們語言課老師不以為然的和我說:那是因為你才來一個禮拜,而且你吃的不是"英國"食物...不過,我這句話真的讓大家傻眼...因為絕對不會有第2個人這樣形容英國吧!

我剛到第一天是一大早,所以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jessie是一個我在台灣補IELTS考試時,櫃檯姊姊的朋友
我一到那邊她就帶我做地鐵到處跑,買一些日常用品...
其實只有來回是搭地鐵,其他都是用走的,我光是第一天就走了快半個倫敦市中心吧.....
(她對我很好,很照顧我,以後的日記應該很多會有她,所以來個人物介紹先!!)
一個人生活才會發現一切有多不同
剛到要上廁所...沒紙...
衣服要拿出來掛,沒衣架....
想洗澡,沒毛巾...
肚子餓了,只有飛機上拿的水和小麵包...
鞋子脫了以後.....沒拖鞋穿....
買了洗衣塊,要洗內衣褲才想到還要買手洗精
洗了衣服,沒東西掛,沒地方晾乾...
換好衣服想照鏡子只能跑去浴室照,沒有全身鏡...
晚上在房間裡,只能發呆...沒電視
洗澡的沐浴球沒地方吊(結果隔天就有人幫我空出一個掛勾,還掛好,超貼心的...不知道是誰幫我弄的)
總之有很多事情(很小很小的事)是你住在家裡沒想過會缺少的
剛開始會很驚慌,覺得我真的是"什麼都沒有"
其實,家裡也是一樣
油鹽糖飯紙洗衣精電視報紙.....沒有什麼是"本來就有的"
只是我們太習慣罷了(怎麼好像在說教:P )
不過這真的是我感受最深的一件事
建議大家都要試試看自己生活...會學到很多事,雖然只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不過我覺得是很珍貴的經驗

再來,就要說到逛街了!!!
倫敦打折實在太便宜了啦~~~~~
便宜到我現在看到20磅以上的衣服會覺得完全買不下手...(和台幣差約1:50到52啦)
mango的衣服10磅就可以買到了
我第一天就買了一個小手提包mango的,也是10磅
反正很多牌子的衣服,褲子都只要10幾磅就可以買到(比台灣便宜)
款式又比台灣齊全很多,超讚的!
當然也有那種以便宜聞名的店,打折就可能10磅不到囉
可是同樣價錢比台灣的好看太多啦...
p.s:我沒有帶很多衣服,而且我真的挑便宜才買...先聲明喔
說到挑便宜的東西,
這邊有一家店(argos)像郵購一樣的
幾乎所有家裡要用的東西都買的到(家電,床具,廚具,收納櫃...)
可是你要先在旁邊看目錄把編號寫在單子上,再拿去結帳
然後就到櫃檯去領貨...
我全部都直接挑最便宜的,完全不考慮品質還有外觀(也不會醜啦)
(可是我帶另一個人去買,他就覺得看不到實物不可靠,而且選擇太少...她要配好色系先...我是覺得出來讀書已經很花錢了,又何必嘛)
而且我用這邊的扁枕頭睡了三個禮拜好好的沒事
後來竟然連續兩個人叫我去帶他們去買枕頭,因為那個太扁了,很像難民在睡的~
那我.....?!

另外就是TESCO啊,這邊的超市都有他們品牌的產品
當然就意味著很便宜...
不用懷疑,我衛生紙,果汁,牛奶,奶油,餅乾(kitkat除外)橄欖油,cheese片,cereal,抹布...全都是TESCO牌的呢(看最便宜就給他殺下去)
反正我什麼都好吃,根本沒差!超好生存的,哈哈
可是我第三天才跑去超市,還有印度人開的雜貨店
(原來他們就在我家後面,一整條路上啥都有...)
我前兩天都在市中心逛,和朋友去餐廳吃飯,反而不敢在自己家附近逛
因為一個人,又怕迷路,市中心至少人很多,地鐵一坐就到家了嘛
還有啊,
自己變的很強壯,因為要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每天都要拎一堆很重很大的東西回家
剛到的時候回家以後又沒得吃,一下就瘦到44(其實很高興,可是不敢說,怕娘擔心)
現在...復胖中(大食女復活!!!)可是因為還是有走非常非常多的路
所以也差不多45啦(在台灣的時候這個數字是我的"目標"ㄝ,意味著是個理想...可是現在才發現,其實看起來根本沒差嘛...)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呀
我到的第一天就買了體重計ㄝ~
在我缺乏這麼多東西的情況下,我竟毅然決然的買了不能餵飽我卻又最重的東西回家!!jessie快被我笑死...
可是我上禮拜搬了一個全身鏡回家,結果發現它照起來人會變瘦
害我照的時候很開心,照完卻很擔心...

---待續---




台長: 珊卓拉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