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8 00:22:4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機的省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朋友傳一個email文章給我,是說台灣人很愛用手機但卻不懂得使用手機的美德。的確,我也覺得台灣人真的很沒水準ㄝ...你有哪一次看電影從頭到尾沒聽見手機聲嗎?我不敢說百分之百,但至少在印象中每次看電影或多或少都還是有電話響,接起來的更是大有人在!!!我的媽呀~~~
昨天和爸媽一起去參加扶輪社某社的受證音樂會,一開始社長要先上台敲鐘以示儀式開始,在上台拿起槌子時,忽然"鈴~~" GOD,這個電話也來的太巧了吧,在全場安靜等待敲鐘的前一刻大響,實在是... 後來過沒多久,卸任社長講話講到一半,電話又響了!喵,他還接起來啦,而且他坐在第3排正中間ㄝ...吼...太沒禮貌了吧!講了還很久喔,我以為他要講說我不方便接電話之類的,but並不是~
儀式結束以後,音樂會開始了(那是他們自己請了上海的男中高音和女高音來表演)當然,不用我說,鈴聲還是斷斷續續的出現了好幾次~ 後來,有一個太太(也是坐在挺前面的說)她手機響了好久,我還回頭瞪她(雖然她算是可以讓座的年紀了,不過有錯就是有錯!)結果她不但沒有立刻關機,而是把它從包包裡面找出來,再慢慢從位子站起來,然後小跑步的打開門跑到外面接...大家別忘了,那時候是音樂會ㄝ...-__-"
過沒多久,一陣講話聲傳來(是正常音量的聊天喔),轉頭一看,兩個更高齡的太太在聊天(害我嚇到,立刻收起那瞪人的眼神,因為真的是高齡...)可是實在太誇張啦,她們也講太大聲了點,就坐在我右後方...嗯,有一個很有名的腦性麻痺女畫家(黃什麼的,我忘記了)她坐在那兩個老太太旁邊,就忍不住轉頭和她們比了噓的手勢,然後比拜託拜託...(因為我還是一直回頭瞪她們,所以全程看到) 過一陣子停下來了,但是好景不常.....5分鐘後又開始了.....gosh.....這次那位黃姓女畫家直接站起來繞到前一排坐,然後和旁邊的社員示意說她們太誇張了(因為那是某社主辦的受證典禮,所以他們應該算是主人,我們是客人,沒有資格管他們的事)但是那位社友也只是笑一笑...對,只是笑...就醬....任他們繼續講...>__<"
兩位老太太說完以後,換前一排的小妹妹了~ 她穿了一件白紗小洋裝,挺可愛的,可是在她開始說話以後,就一點也不可愛了~ 她媽媽也是社員,就坐在她旁邊。她應該有個4,5歲了吧,剛開始忽然大聲的問"媽媽,我....." 說實在,小孩子確實比較難控制而且也是無心的。但是過沒多久她又開始了,只見她媽媽很有耐心的和她說不可以講話喔... 可是,很顯然的並沒有用,她還是沒多久又冒一句話出來~ 我覺得很納悶,難道她媽媽不知道音樂會要保持肅靜和關手機嗎?(她的手機也有響過)不管年紀大還是年紀小都不是藉口吧,進到會場或正式場合都應該保持安靜啊,不是嗎? 當後來那個小女孩又開始一直問個不停的時候,我覺得很火大,因為那是沒有家教的行為~她不是不會說話的小babe,而是一個應該上幼稚園的小孩了。如果她沒有參加過音樂會,她的媽媽應該要先教好她,如果她的年齡不足以了解這些禮節,那請不要帶她來!!! 也許這樣講好像很狠,不過這是我好幾個鐘頭下來的感想!
---台灣人若不想被別人看不起,就該好好反省,不要老是做一些失禮的事!---
p.s, 這不是轉寄郵件,這是我豬佩寫的親身感想...

台長: 珊卓拉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