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1 18:37:14|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封我從沒寄出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一群我常在網咖看到的阿弟們:
我一直以來常有一種想法,就是想找你們去一個青山綠水天光雲影共徘徊的地方大家坐下來,喝茶聊天,陪你們一起哭、陪你們一起笑。或許是我唸社會心理學的原因,亦或許是跟你們一同”呆”在同一家網咖不少時日的原間,發現,不管是亞平(sula)、阿正、Jessy、敏傑、小邦、阿昌,在我眼裡你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著不錯的潛質、良善的本質。看著你們這一塊塊樸玉就這樣埋沒在沙土之中,是我所不願意見的啊。你們也是社會的一部分,你們更是社會的未來。
沒錯!我就是那位手起刀落不帶眷戀,親手砍掉我99級亞馬遜、93級德魯依、86級法師、78級死靈、77級野蠻人、65聖騎士和另外11個身上放得滿滿的物品人的那位狂人。我也曾經徬徨、我也曾經迷惘,大學四年級的我對於我的人生、我的未來、是升學、是就業、是留在台北,亦或回到南部去發展…等等的問題一波接一波的在我還沒心理準備之下到來,痛苦思索卻苦無答案,於是在校園裡漸漸的少看到我的身影、在社團裡也等於消失,手機開始不接終至停話,連宿舍也變成了只有回去睡覺的地方。我,躲進了網咖裡,躲進了從三月開始玩的世紀(看,我從過完年就開始沉迷於打連線遊戲),漸漸的玩起CS(我有中隊喔),到九月多的時候開始玩D2,我手上有的網咖會員卡不下十張,台灣南北都有,可謂徹底。然而我每天平均下來至少打12個小時,可能還不只;記得有一次,當我要結帳出網路星球時大概花了一千多元,算算時間,沒錯!我果然不眠不休(哇咧!還廢寢忘食)連續打了三十多個小時,真是服了自己還沒長痣瘡。
痛苦、徬徨、迷惘誰會沒有,相信在正處於身心狂飆期、猛暴期、叛逆期…簡稱為青春期J的你們,對於未來、對於自己、對於生活週遭,想必沒有比我好過到哪裡去。呵~呵~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沒想到這句話居然在這時候用上,而且還這麼入木三分… 或許我該感恩我所擁有的教育環境、我能觸及的資源(或許還有我未被泯滅的良心吧),讓我雖不是很清楚,但心中卻有個方向感,於是我的生命開始踏實了起來。我是個熱情的行動主義者,所以我所選擇的方式是「壯士斷腕」,一來是乾淨利落不會托泥帶水(所以我才說,我東西給誰就是害誰),其二則是怕自己死性不改,來日心生悔意。
我親愛的阿弟們啊~!我再說一次,我是個大四的學生,我只剩不到十學分就要畢業了,換句話說,我現在一個星期就只有三、五有這麼十堂課,週休五日。
大學文憑已經是在手上了,而我身為社團負責人及承辨活動的經驗,已讓我能夠打敗社會上一半的人了,但我仍深覺連線電玩已讓我蹉跎多時,更何況是十五、六歲的你們呢?! 我個人不認為唸書是活在這世上的唯一出路,但請用心想想…你們打算用什麼資源去跟別人在社會上競爭、生存,明年一月一號開始,台灣正式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而我們生命所會面對到的競爭對手也不只是在對岸,而是全球。我們總有一天會長大,社會給與我們的責任終就會來,在此試問一句:你是一個負責任的人嗎? 還是你有沒有資格或能力去負這個責?!
~慎思、念之~
最後,想跟你們談的是健康。告訴我,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才算健康?!

台長: 沙子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