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4 15:26:07|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生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生緣
打了電話,給3年不見、遠在金門的你。我們竟難得的長談。
都顛沛流離得各自滄桑了,才回首,竟雨打歸舟。
都不是小孩子了,該為未來計畫了。你卻說,自己不過是浮萍,在闃闇遼敻的海上泅游漂流,隨著潮騷而流浪。不是不想靠岸生根,是沒有岸靠。
我聽得冥默,天涯海角間,我無奈得嘆成拂曉的風。安慰,對我們來說都是多餘的。再多的安慰也抵抗不了命運的碾輪。一切溫言,終究枉然。我卻仍想對你說,想抱著你,至少在擁你入懷時,別去想,這以我們為芻狗的不仁蒼天。
能許你個未來,你卻說,不想再成為誰的負擔。就算我能為你填一圩田,你仍得漂泊。精衛,是填不了海的!你苦笑。
最近看了些村上春樹。你說。我驚訝!你以前不看書的。不過,也好。看看村上淡淡的故事裡有我們對現實的無力感、對生命的吶喊。只請你別去看「野鴿子的黃昏」。
你允我下次回台灣時會回來看我。部隊快集合了,再見。
結束了通話,我漫步在落著霏霏霪雨卻喧鬧的台北街頭。看著川流的人們,我才發現我們還活著。不知為了什麼,卻為了活而活,縱使有能陪著走一段路來尋求解答的,也如水流花。我們都背離了當初相遇、相愛的城市。在放逐中卻又相遇於異鄉的街衢。彼此的孤煢,仍是孤煢。
流轉的人世裡,鬼燐螢火、白雲蒼狗、終究是我們的宿命。而明天呢?還是得活著,要無助地看著現實把我們磨成齌粉,才知道我們和螻蟻是沒有分別的!
雨中濕漉的我,仍縱容自己濕漉。濕到底,也就不會再濕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