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6 16:40:4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薄霧冥冥--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時陌上初薰

藥草味瀰漫了整間教室。皓屹看著窗外的操場發愁。中醫生囑咐他多休息。如果可以,連田徑隊都先不要去的。免得有後遺症。
書瑋在旁喚的他回神。「要選社團了耶,你田徑隊也暫時不能參加,你要怎麼辦?」「我不知道。我從國中到現在都是參加田徑隊,現在不能去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不然…你來演辯社好了!」這才是書瑋的目的。「我去演辯社?能幹嘛?你知道我乃一介武夫,胸無點墨…」「誰說要你打辯論了?你老兄那麼孔武有力,對方辯友還敢跟你辯?是要你當演辯社打手!」皓屹笑捶了書瑋不輕的一拳。「說真的,還能介紹卓倫給你認識呢!」「卓倫…很搞笑的那個嗎?」皓屹笑的耐人尋味。
於是皓屹進了演辯社。
皓屹一柺一柺彆扭的和書瑋走進社團教室。不要別人攙扶的。「不過腳扭傷了嘛!又不是快死了!一個大男生的,要別人扶,多難看!」書瑋是知道這大男人的牛脾氣的,也就由他了。
已經一群社員在教室等著,彼此在寒喧。書瑋帶著皓屹一一引見,皓屹頭都昏了,名字還是張冠李戴。書瑋是辯論界的大將,全省知名的。大家都好奇著書瑋帶來的人,是何等英雄豪傑。一陣突來的寂靜,讓眾人都環顧四週。是社長來了。眾人就坐,社長環顧教室,卻要大家繼續。皓屹正納悶,社長都來了,怎麼還不開始社團呢?不想問書瑋,他習慣靜觀其變的。
他陪著書瑋應酬,卻聽見自教室外傳來一陣近乎放肆的笑語。
「唷!我們社長大人都來了我才珊珊來遲,看他要罰我了呢!」四周都笑了。皓屹低聲問書瑋「這個人是誰呀?這麼猖狂?人未到,聲就先到了?」書瑋笑笑,帶皓屹和社長一起走向笑語處。皓屹知道了社團遲遲未開始的原因。
「唉唷!您可來啦!您都快把我們社長急死了!」書瑋也一副官腔的滑調。「怎麼?沒有我不能開始呀?那我可真該罰囉?!」那人貌不驚人,卻不能讓人不注意。「書瑋,這你朋友呀?新來我們社團?」他開口問著。「喂!你可別嚇壞人家啦!才剛說你人未到聲先到呢!這麼猖狂!」「唷!那我不是成了王熙鳳啦!」眾人不解,獨他和皓屹笑了起來。「我才剛進這大觀園,以後還請你多觀照。」書瑋打量著皓屹,何時也油腔滑調了起來?
「你好,我是謝卓倫。叫我卓倫就好了。」
「我叫皓屹。」卓倫笑意更深。書瑋卻追著皓屹問為什麼笑。皓屹卻說「我乃一介武夫,胸無點墨…」。也只是笑。卓倫笑打書瑋「叫你多讀點書不讀嘛!聽不懂了吧?」
「很高興認識你。」卓倫伸出手來。
「很高興認識你。」皓屹和他握了握。
皓屹才發現,原來時間可以過的那麼快,流星一般。原來,演辯社是這麼有趣的地方。
他心裡充滿了期待,卻沒讓書瑋知道。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