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22:51:58| 人氣439| 回應0 | 上一篇

愛戀法蘭西: 法國的家 - 最讚的一星旅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法國行
找到很多甜蜜的家.

其實原本非常擔心
因為這次只帶了兩本旅遊書, 還是那種旅遊筆記的書
裡面完全沒有任何住宿資訊.
等於這次的住宿完全要靠當場找尋並下決定
心中的忐忑可想而知

第一晚的住宿總得先決定吧
但是在離飛機起飛不到十二小時的時間
只好隨便在 google 上查了幾間旅館
感覺上巴黎最便宜的旅館都在 50 EUR 上下
於是抄了幾家, 訂了一家 40 EUR 的旅館
就上飛機了.

但是最後還是沒去一開始訂的那家旅館
那家旅館位在 Arcucil Cachan, 是個非常悠靜的小鎮
如果是旅程的後面幾天, 也許我還有勇氣住在那裡
但是旅程的第一天, 天寒地凍又想睡覺,
那旅館離車站還有一段距離, 又不知要走多久
只好放棄這家旅館和 40 EUR :(

真的是機遇好. 後來找到一家 Hotel De la Terrasse
就在四號地鐵終點附近, 走路一分鐘的距離.
這家旅館, 也就成為後來十天旅程中六天巴黎全部的住宿.

發現離地鐵附近這個因素太重要了. 幾乎是自助旅行選擇住宿最重要的考量重點.
畢竟我真的不有錢 :(
在行程幾乎都仰賴地鐵和雙腿的情況下
通常每天已經走的腳快斷掉; 回旅館時只希望越快越好. 趕快看到床最好.
並且這旅館還在地鐵第一站.
通常我出門時可以好整以暇地坐進地鐵
等著車開, 同時開始研究今天該怎麼坐這複雜的地鐵.

這旅館只是一顆星旅館. 事實上十天的旅程我都住在一星旅館裡
但是我天上的老闆對我太好了. 每天的旅館可說是越來越好.
實在不需花大錢去住好多星星的旅館, 或是跟人擠在可憐的 youth hotel 通舖裡.
當然, 房間是不大的. 但是絕對的整齊乾淨.
比起亞洲的一星旅館, 法國人真的愛乾淨多了.

旅館老闆是個年輕法國帥哥. 如果我是美眉一定會巴著他聊天.
可惜, 本人對帥哥沒太大興趣 ^ ^
帥哥還會說點英文. 太好了. 這對旅途不曉得有多大的幫助.
櫃檯旁還有兩台PC可上網. 半小時1.5 EUR.
在台灣的水準當然算貴, 不過以巴黎的物價應該算是物超所值了
而且我每次上網都超過好久, 老闆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帥哥老闆, 你人真好 ^ ^

房間內當然就是簡單的擺設.
一開始還鬧了笑話, 一直問帥哥老闆開水在哪裡
帥哥老闆搬了好多種 Evian 礦泉水, 我直說不對
後來老闆直接拿了杯子, 從水管裝了水, 說 "drink it";
才知道原來水是可以生飲的
雖然喝生水心裡還是毛毛的, 不過這罐裝著生水的 Evian 可是陪伴了我十天呢.

房間裡的 cable 大概只有十台左右
去法國的那幾天, 剛好是他們的一個節目 Star Academy 的決選
大概就是類似明星養成的節目, 一堆男男女女住在一個旅館裡一個月, 接受許多明星的課程
最後選出第一名可以出唱片之類的.
看了感覺, 法國人真的夠驕傲.
所有的影視文化可以自成一派, 完全不理好萊塢的那一套.

旅館的周圍, 就至少有營業到兩點的麥當勞, 肯德基
轉角旁還有兩家小雜貨店, 裡面至少都有 0.85 EUR 的法國麵包
還有 pizza 店等. 所以回家時真的不需擔心肚子餓
有好幾餐便是用小雜貨店裡的罐頭和法國麵包解決的, 沒啥不好.

到了Colmar, 一樣是沒有任何旅館資訊的情況
只能禱告上帝賜給我一張床, 阿門.
但是一出火車站, 發現所有的路標下都有旅館指標.
所有的旅館, 依星等排列, 遊客跟著路標都一定會找到旅館, 幾乎不會迷路.
不得不佩服人家的旅遊工業之發達. 這些都是好專業的小細節.

還是窮的只能挑一顆星星的旅館. 原本想說鄉下地方, 旅館大概只會更破吧
真是大錯特錯. 後來這旅館是這十天住的最舒服的地方.
Etap Hotel, 是個法國幾個連鎖旅館體系之一. 他們叫做 economic hotel system
我想他們的用意應該是取代原先的 youth hotel,
提供學生或是自助旅行遊客一個經濟旅館的選擇
以 Etap 為例, 在全法大概有五六十家旅館
每一家旅館內房間裝潢都是統一的,
所以旅客只要看DM照片就可確定房間內的裝潢.
剛好這家在 Colmar 的 Etap 是新蓋好的
我剛打開門時真的嚇了一跳
五彩繽紛的家具( 法國人真的很喜歡很鮮豔的顏色 ), 幾乎全新的房間.
檯燈, 書桌, 分開的浴室和洗手台, 上下舖的單人床, 可愛的小電視.
好溫馨的感覺. 居然只收我 39 EUR.
我想這房間 charge 我 60 EUR 我都欣然接受. What a great room !!

一個人住一晚是 39 EUR
如果有兩個人住只要再外加 6 EUR, 就可以睡上下舖
換句話說兩個人住, 一個人只要 23 EUR. 已經比所有傳統的 youth hotel 便宜了
一樓的大廳還有各式的販賣機. 都是投幣就可以買到零食, 咖啡和許多日用品.
大部分的東西都是自助式的, 但絲毫沒有任何不方便的感覺.
我相信這老闆的眼光是對的. 類似的經營手法可以快速複製到許多城市
而且標榜低價, 永遠不用怕沒有客人.
而連鎖的優勢可以將許多成本壓低, 例如統一採購或餐飲等.

住過 Etap
我好想在幅員廣闊的中國也開一家類似的 economic hotel chain !!

另加 6 EUR 就有 buffet breakfast,
這對已經餓好幾天的我來說, 無疑像是盼到了天使降臨 !!
法國的早餐, 不管是大飯店或是小酒店, 聽說都是一樣的
法國麵包. 咖啡. 果汁. 頂多外加一些乳酪或是巧克力.
但是還是覺得好幸福.
有個溫暖的家, 早上起來邊看書邊喝著咖啡, 咬著外硬內鬆的法國麵包
外頭是 Colmar 的彩色小木屋.
嗯, 真的有幸福的感覺呢.

旅程的第七天晚上
由於火車時刻事先沒有安排好
被迫得在里昂住一晚, 隔天再從 Lyon 坐火車到霞慕尼
當天晚上到 Lyon 已是晚上 11:30. 更加令人害怕的狀況.

我不禁開始禱告起來. 天上的老闆阿
你給我二十分鐘. 希望能有個落腳的飯店. 否則我可能要露宿里昂車站了.
雖然車站是新新的啦....可是睡在火車站裡, 總覺得好悽涼 :(

十二點過了...離車站越來越遠,
周圍車子越來越少, 旁邊不時有一些黑人青少年聚集
怕死了!! 還好我是個胖胖大男生. 但心還是快跳出來.
怎麼辦, 周圍怎麼一家旅館都沒有. 該回頭還是繼續走....

就快要失去耐心和體力時
大概 12:20 左右, 突然看到一家飯店
46 EUR, 好像感覺和 etap 差不多
( 後來知道原來是另一家 economic hotel 連鎖體系 )
問一問居然還有房間. My God !! 你真的有在聽禱告 ^ ^
於是驚險而幸福地, 我住進這家飯店.
這大概是所有旅程中, 最令我害怕卻驚喜的一段吧.

旅程的第八天晚上, 住在阿爾卑斯山下的霞慕尼
這也是走在路上找到的一家一星旅館
這家旅館有三層樓, 毫不遲疑地指定要住三樓
一踏入房間又是一聲驚呼. 阿爾卑斯山就在我的窗前阿
整個 Charmonix 沒幾間高樓, 三樓便已是霞慕尼的至高點.
原來整個霞慕尼, 大概我的房間是最好的 view 吧
Oh my God...我想這大概是世界上最美的一星旅館吧

旅館的電梯很有趣, 是類似傳統的門用拉的, 裡面卻是美美的四面玻璃 Otis 新電梯
整個房間都是木製家具的裝潢. 絲毫沒有一星飯店的寒酸.
室內的暖氣很溫暖, 完全忘了山下的晚上可能降到零度的寒冷
於是我就躺在我的床前
看盡了阿爾卑斯山的日出日落.

這就是我在法國溫暖的家.
這十天, 我每天都睡的好舒服.
雖然, 都沒有豪華的裝潢.
但, 有的卻是

說不出的溫馨.
和我滿滿的回憶 !

Travel Tip - 相關住宿資訊:

巴黎的家
Hotel De la Terrasse
67, Rue Letort 75018 Paris
Tel: 01-46064501
單人房每晚 40 EUR, 雙人房每晚 46 EUR

科瑪的家
Etap Hotel
15, Rue Stanislas 68000 Colmar
Tel: +33-892680931
http://www.etaphotel.com/etaphotel/index.html 有英文而且可以線上預約
單人房每晚 39 EUR, 每多一人多加 6 EUR, 每間最多可睡三人

里昂的家
Hotel Premiere Classe
75 BD Vivier Merle 69003 Lyon
Tel: +33-0472368662
https://www.envergure.fr/pclasseen.html
單人房每晚 46 EUR


霞慕尼的家
Hotel Les Cretes Blanches - Charmonix
16, Impasse du Genepy 74400 Chamonix
Tel: +33-0-450530562
http://www.cretes-blanches.com/chamonix/index.php
雙人房每晚 48 EUR

台長: 小正子
人氣(4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上一篇:愛戀法蘭西: 回到記憶裡的黑白巴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