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2 10:52:09| 人氣2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戀法蘭西: 無垠的雪白@霞慕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來探望這無垠的雪白
純是意外之意外
本來該去馬賽曬太陽
還是尋找普羅旺斯的薰衣草
沒想到
只是因為旅遊書上的一張照片
而偶然的安排
竟會是個更加戲劇而震撼的驚喜
霞慕尼 Charmonix
一個在法瑞邊境的小鎮
被阿爾卑斯山包圍的世外桃源
剛下火車, 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攝
雪白的Alps山巔, 翠綠的山坡, 被雪水溶化的隆河上游
山腳下的小鎮和教堂, 還有好大隻的狗狗

走在小鎮上, 不自覺地輕聲細語起來
因為, 每一步, 都像是走在畫裡

不是應該只會在夢裡出現的layout
居然是如此真實的
出現眼前
本來急於找尋最佳的拍照據點
不過想想其實已是多餘
隨便拿起相機, 眼前就已是夢境

後來發現
原來最佳的據點, 就在我的旅館三樓房間, 我的床前
原來我幸福地住在, 世上最美的一星旅館啊

於是, 只花了 43 歐元
我就可以躺在阿爾卑斯山前
自私地和妳
耳鬢廝磨了一宿
看盡整片 Alps 暈紅害羞的日落
還有....數星星喔
就在暖暖的被窩裡, 看著暗藍的山巔
數著天上星星點點

真的
不想起床
就這樣醉在妳的臂彎中
第二天, 六點不到就早早起床
準備在被窩裡迎接你的日出
山巔
由黑色, 變成暗藍, 再泛成暈紫
我的窗戶面對西方, 沒法看到氣勢萬千的太陽日出一剎那
然而, 當 7:34am
雪白山巔突然間染成粉紅
我知道, 就在山的那一頭
你正升起
而 光芒萬丈地
感動不僅於此
我決定勇敢地更加接近妳
儘管身上只穿了一件毛衣
絲毫沒有任何上山的準備

霞慕尼的早晚溫差極大
昨天下午的陽光熾烈
沒想到今天早晨卻已有下雪的感覺
早上八點, 走出旅館, 寒風刺骨
忐忑不安地走向纜車站

這是 alguille du midi 的纜車. 直上 3842 公尺的 alguille 峰
旅遊書上告訴我這是世界最高的纜車.
不過荒野的訓練, 讓我有點開心卻也有點感傷
除了纜車和遊客無形對大自然的破壞力
想想, 只花了三十分鐘, 便征服了歐洲第二高峰
好像也少了點, 神秘的美, 和征服的樂趣
不過, 呵呵想太多了....只是出來玩而已嘛 ^ ^
頂著零下兩度的刺骨
在 2005年10月11號早上8:48 分
我終於踏上了阿爾卑斯山.

原來那是
一望無際的白啊
白的無暇
雪白的令人動容


太陽正從正東方緩緩升起
氣勢萬均地
灑落腳下雲海
而抬頭
第一高峰白朗峰就在伸手可及, 彷彿不到一公里的位置

站在第二高峰仰望第一高峰
該是怎樣的觸動.
那種離巔峰仍有一步之遙的感覺.

一步

之遙
霞慕尼
已是山下遙遠的點點
突然間
我發現我離我的 父好近
我真的相信你在的
原來你真的離我好近
就在伸手可及的位置

雖仍是寒風刺骨, 我的心卻是暖暖的
人群, 俗世, 紛紛擾擾喜怒哀樂男男女女世間情感
這時早已拋在腳下

原來
天堂

不過應該就是如此吧
當然, 寒風刺骨
加上周圍中文日文台語夾雜的亞洲人海
很快地把我拉回現實世界中
遇到很多台灣朋友
後來知道原來台灣的法國深度團, 幾乎都會安排霞慕尼
這也是好久沒聽到中文後的終於開口講中文 心中感動莫名

停留霞慕尼, 前後大概就是 24 小時
然而 這偶來的行程
已是我心中極度的震撼和悸動

當我再看到阿爾卑斯的雪白
我相信我會記得
曾經有一天
有一天
我就曾經站在妳的山巔上

驕傲地
俯瞰這世界


這一片

無垠的雪白

台長: 小正子
人氣(2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愛戀法蘭西: 回到記憶裡的黑白巴黎
此分類上一篇:愛戀法蘭西: 一個人行走巴黎

alicia
瀏灠著你的圖文並茂的網誌,
不禁也為你記錄下來的點滴而感動!
只覺得你贏我太多了!
原來我小小的心,
還是比不上你的見識及體驗來的深奧……

I’LL SEE THEM SOMEDAY AS WELL, I PROMISE!
2005-12-19 13:4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