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3 14:44:21|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訪問--鄭秀文的秘密心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鄭秀文的秘密心情 Says it all
page one 千萬不要被她充滿自信,偶爾冷漠、偶爾倨傲的神情給嚇到了,揭開這所有的保護色,鄭秀文真實一如你我,也會害怕,也會不安,也會寂寞,也會孤單,強烈的程度,可能比你我更甚,但她開心的接受自己這所有的好與不好的一切,給自己永遠可以往前走的機會。鄭秀文所擁有的,不止是歌藝與演技,同時是勇敢面對自我的新時代精神。
老實說,當鄭秀文拉開一臉親切笑容,和大家寒暄問好的時候,心下其實是充滿訝異的,和傳言中的冷漠、自我、疏離、倨傲……等等可以簡稱為“難搞”的字眼不同,眼前的她,舒服的讓人感覺不到絲毫的壓迫。
而當她用坦然的心情,安靜的說:“我其實是一個對自己很沒有自信的人”之時,對她既往的印象,更是在刹那之間徹底瓦解。
“就因為你很害怕被別人知道原來你什麼都不懂,才會擺出一副很高傲的樣子吧”她笑笑著手說。“就因為你把自己看得很低很低,才會裝出很有自信的樣子吧。”
“為什麼對自己這麼沒有自信嗎?不知道耶,很難說,可能我中學畢業之後,就出來唱歌了,唱歌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好象外面發生了一些什麼事情,我都不知道,比方我有些朋友是做offece的,他們說的很多狀況我都不明白,好象電腦啊,網路之類的,就覺得自己怎麼空空的、傻傻的。”
“真的,有段時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沒有用的人,只會唱歌跳舞,可是唱歌跳舞很多人都會啊,常常覺得心裏有個洞,不知道自己是誰,是那個大家眼中高高在上的鄭秀文嗎?鄭秀文就是這個樣子的嗎?而實際上的我是不是呢?是不是大家眼中看到的Sammi呢?尤其在很多人的環境裏面,我就會感覺到特別的孤獨跟寂寞。”
“現在!現在好多了,現在的我,比較不怕被人知道我其實有很多事情不懂,現在的我,比較能夠勇敢對人說:你講的這些我不懂,可不可教我呢!”
“所以你不覺得我現在開心多了嗎?”這是一個問號,也同時是一個句號。“儘管,我仍舊不認為情緒化是件壞事,我甚至覺得,對一個藝人來說,情緒化是必須的;儘管,溝通仍舊是我最弱的一環,我不知道該怎麼跟陌生人相處,可是我願意打開自己的心,露出真誠的笑容,我願意去學習。”
“我慢慢懂得,接受自己、愛生活,原來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鄭秀文,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軟軟的語言,平鋪直敍地在空間中響起,約在中午時間做採訪,原本就是件尷尬的事,鄭秀文一邊認真的說著話,被放置在一旁的便當,始終不曾動過,“因為我喜歡就像小老鼠一樣,慢慢一口一口的吃,很滋味的,如果還有別的事情要做,或者吃得很快,我寧可不吃”,她的笑容不曾間斷的掛在臉上,每回答一個問題之後,總習慣用“恩,就這樣”做結尾。
中學還沒畢業的時候,因為“陪”好友一起參加“新秀歌唱比賽”而進入演藝圈,從沒想過自己有朝一日會站上舞臺的她,整個過程其實無心插柳,“我記得小時侯作文寫我的志願,我就亂寫什麼空中小姐呀,老師之類的,都是迷迷糊糊的,對未來根本沒什麼想法”‘然後莫名其妙的當了藝人,從剛出道時候乏人問津,到如今貴為天後,就這麼一步一步地往上攀升,“我不是那種會去做長遠計畫的人啦,也可以說我比較相信命運吧,我總覺得反正順著走,它自然會帶我到達一個我應該去的地方。”


PS 從沒想過自己會打這麼多。But this is only one page . I can’t 打了. 我現在腰酸、背痛、腿抽筋。 下午要是有勁再打了,或者明天。痛苦呀!不過為了和你們分享,只好忍痛了。覺得這篇文很好,沒有任何八卦。希望大家不要閑長而不看,我可是打了一個鐘頭呀,不要讓我白費苦心!

Page two “我喜歡很女人的感覺”,放鬆心情的姿勢,鄭秀文用軟軟的語調說著,始終以流行感著稱的她,把造型當作是一種心情的延伸,像是在玩著一場想像的遊戲,“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開心的時候最美,那是穿任何漂亮的衣服都比不上的。”

Page three 曾經的她,把自己看得很低很低,認為自己除了唱歌跳舞之外,一無是處,如今卻懂得接受自己的不足,讓未來擁有更多學習的空間,“而且我慢慢發現,原來我很容易影響別人的情緒,這讓我更願意放開胸襟,讓身邊的人也同時可以感覺開心。”

Page five 對牛仔褲有著一份莫名的偏好,“我覺得任何衣服只要搭牛仔褲,都會很有型:,一如畫面中這性感的帥氣。

Page four and five 而也許正因為不是一炮而紅,過程中也就不會有強烈戲劇性的欺負,然而一路走來,卻難免仍舊有著許多的高高低低,比方事業的瓶頸、比方感情事件、比方工作的壓力、比方生活的思索……
“環境裏有很多聲音,會對你造成干擾”,藝人就某種程度看,是一個被攤在陽光底下的透明,“不過老實說,我是一個不太容易被外面或身邊人影響的人,不論狀況怎麼糟,工作怎麼亂,只要我覺得開心就開心,我比較隨著我的情緒去做人,但問題是,我情緒的起伏真的很大,常常可能一天就會上上下下個好幾回”,說著說著,自己也忍俊不住地笑了起來。
“很矛盾,真的,我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矛盾,這是我最痛苦的地方。”明明就是一個不慣面對人群,喜歡窩在空間裏自得其樂到有點自閉的人,偏偏做的是一個必須面對群眾的工作;熱愛自由、討厭被約束,但藝人角色卻迫使她得處處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印象中最深的一次矛盾經驗,應該是從華星轉華納唱片,整整九個月無所事事的那段時間吧”,生活裏除了等,還是在等,腦袋裏無法控制的產生各種各樣的猶豫,轉換公司是對的嗎?留在舊的地方會不會比較好?經過這樣的等待,未來一定就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情緒糾纏在又害怕又開心的反反復複裏一日數變的想法,搞得自己快要發瘋,“當然現在回頭看,只不過是小事一樁,九個月嘛,一年都可以等,但當年的那種心情……,不過,我其實蠻感激那段過程的,因為它讓我明白,一切的事情,無非就是看你自己要怎麼想,要用什麼樣的角度去看,然後那事情就會變成什麼樣;它讓我學會不要害怕失敗,一定要有過失敗的經驗,因為每一次的成功,代表你要接受的,是下一次的失敗。”一如上坡與下坡的人生哲理,於是可以坦然,可以自在,
隨口隨性的說著心情的種種,一派自然中,沒有絲毫的矯飾,曾經的她,把世界看得很灰很灰,如今願意為自己開一扇呼吸的窗,“可能是上升星座的射手,開始發揮功效了”,大笑,“我不會讓自己在低潮的情緒中待太久,因為,人生還是要開心一點比較好”。
曾經,她對自己不足感覺害怕,如今懂得享受這份簡單,“鄭秀文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人”,她在一次強調,“鄭秀文很容易被小事情感動,可能只是一個親切的問候,一個開心的小動作,也可能在突然之間垮下臉,不說一句話,別緊張,她只是在發呆,可能腦袋裏面什麼事都沒想”。
“不要把鄭秀文想得太複雜,她既不堅強,也不touch,她不像別人以為的那麼能幹,但是她很真,她不記仇,她腦袋裏有一個自動控制的開關,可以隔絕所有的仇恨,說穿了,她只是一個很懶的人,有時候懶得說話,懶得做表情,懶得去解釋很多事情,甚至懶得把包包裏面的東西,換到另外一個包包裏,所以常常隨便亂搭配。“
“鄭秀文最喜歡的事情是吃東西,那幾乎可以說是她生命中的一部分,對她來說,最幸福的事情,是可以邊看電視邊吃冰激淩;她最大的夢想是可以吃遍世界美食,但是,偏偏她又常常不敢吃飽……“,露出一臉的古怪,再度放聲大笑。這又是一個矛盾。

還有一篇單獨的
鄭秀文 & Zing & Billy
鄭秀文穿著一身簡單的俐落,走進Vogue的攝影棚,始終的笑容掛在臉上;她走進擺滿衣服的化裝間,一件一件地看著我們為她準備的衣服,與服裝主編屢屢討論造型的想法,有些是她所熟悉的風格,有些顯然是陌生的嘗試,“我想,我先試穿給你們看看吧,看出來的效果怎麼樣。”鄭秀文說,她樂於讓自己展現各種各樣不同的風情,就像是一種角色扮演的遊戲感,穿上不同的衣服,心情便仿佛也變得不一樣了起來。鄭秀文今天的心情顯然很好。她舒服的坐在椅子上,化妝師Zing一筆一筆,仿若把整件事當作是個藝術般的,細細的在她臉上彩繪妝容;髮型師Billy則熟練地這裏一抓那裏一弄的,在轉瞬間變換出各式不同的流行風貌,說來這兩人與鄭秀文其實都已有多年的合作經驗,他們清楚知道Sammi的特質,明白如何創造出屬於鄭秀文的流行感,於是沒什麼戰戰兢兢、正襟危坐地那套,整個空間裏,彌漫著一片輕鬆的自在,大夥邊開玩笑邊做造型,流行原本不需要太過嚴肅。服裝一套一套的換,造型一個一個地變,鄭秀文在過程中始終保持著一份高昂的情緒,“我喜歡自己很女人的感覺”,完全的放鬆、完全自由,在Vogue看見鄭秀文。

《Vogue》2001.6
typed by nicsammi

台長: Deborah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