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00:20:1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魚之潛游】藝術照與賭神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生活真的很奇怪。因為整理了房間,所以稍稍的有一點對自己生活上太過懶散的自覺,決心要開始努力之後,工作量也開始暴增。原本只要做的工作量,一下子暴增為三倍,每個禮拜都有做不完的事情,也都有要交的報告,日子在這一切之中,頓時變的相當的精采。


最近一切的落差都很大,也是自己期望跟實際的差距。剛過年的時候跟著學校的學生一起拍的藝術照,本來因為當天遲到的亂髮,尷尬的笑容,讓我對那天的照片一點期待都沒有。我想到當初拍證件照的時候,也是一臉尷尬,而拍出了慘不忍睹的照片,我就實在無法對那張藝術照有任何期待。結果照片一出來,居然還不錯。原本不很黑的頭髮,在陽光下閃耀著奇異的金色光芒,雙手擺在地球儀上的站姿,透著濃濃的書卷氣。這真是本年度最令人得意的一張照片摟。


再說到頭髮的事情吧!那天因為頭髮已經是令人難以接受的長度,所以利用一個比較不累的下班時間,到所謂的家庭理髮去剪頭髮。其實我真的無法接受家庭理髮的那種氣氛。因為是家庭,所以吵鬧難免。他們說話的內容及方式,都叫人難以認同。不過因為便宜,所以我還是會一直去。


我記得我有說我要剪短,也有強調短一點。誰知道一種陰錯陽差的認知錯誤,讓我的頭髮頓時變成了已退流行很久的郭富城剛出道時的中分頭。我的偽善妥協個性也在此時發揮到極致,在沒有說出任何一句抱怨的情況之下,我帶著一點不安的心離開了理髮店—或許明天會變的好一點吧!或許是因為剛剪,所以看起來超拙。隔天一睡醒,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中分的頭髮亂翹到一種令人髮指的地步,我只好拼命的用髮膠把他往上梳,梳成學生所謂的賭神頭—強烈的中分加上油。


這一切都是期望落空之後的與現實的落差,我的悲傷難以言喩。藝術照與賭神頭,命運如此多揣。



台長: 櫻&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