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9 23:35:33| 人氣3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上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次的行旅,總有時空錯亂的感覺。護照密密麻麻的戳記和簽證,記載著無數在異鄉渡過的日子。第一次出國的喜悅,是因為思念一個人而開始;而如今,隨著出國次數的增加,伴著工作,踏遍各種不同文化的國度,心裡的快樂卻減少了,興奮的心情也不如往昔般強烈。漸漸地,思緒像風一樣飄忽,那些曾經令人心動和嚮往的人事物,時而靠近,時而遠離。



第一次出差,是在2004年的九月,地點是上海,也是我第一次踏上中國這塊令人又愛又恨、既親近又遠離的土地。照片上可以看見上海外灘的東方明珠塔和一旁的金茂大樓(左邊尖尖的那棟),照片是在夜遊黃浦江時所拍攝的。塔上上端那顆珠珠裡有間旋轉餐廳,在吃飯的當下,塔珠會緩慢地旋轉,讓你可以360度的觀賞上海的每一面景色。其他樓層也有分段的景觀台可佇留觀賞。猶記當時初初在那裡邊吃飯邊看夜景時的悸動,不單單是景色的美麗,心裡的感動也是無法言喻的。

 上

但說到上海,除了夜景迷人,到處是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但最令人厭煩之處,大概就是交通了。每每上下班的時刻,不管浦東或浦西,高速公路上,塞個一兩個小時是正常的。雖然上海隨時在建設公路,但交通順暢之日,好像還需要很長的一些時間。

上海夜生活的繁華和豐富,也是許多台灣人在中國工作或生活裡,最喜歡的城市。早在進公司的第一年,公司便希望我能到上海的分公司去,這時上海分公司剛成立沒多久,很多人已經準備好隨時去卡位,但是對我而言,台灣卻是最令我在意的地方,若要來上海,我想,只要出出差或短暫停留就好。而後事隔一年,想不到公司又不死心的提了一次,這次只好搬出家庭的因素,又使出殺手鐧拒絕了。(想必從這時變黑了。)

每次來上海,總是在九月。不是刻意,是因為上海的一個重要展會,都會在九月舉行。2004年來的時候,我的生日就是在上海度過的。還記得那天晚上的生日,是在上海的南京東西路上一間日本餐廳,由同事幫我一起慶祝的。這次來上海,是在我生日過後,但在展會結束之後,還是和同事們一起到一間連鎖的韓國烤肉餐廳-本家,再好好慶祝一下。

    

這間人超多,很多還是韓國人,沒有預先訂位是吃不到的。我們到餐廳時,雖然有訂位,但還是等了約20分才入座。但是等待是值得的,你看拿來包肉的菜,種類多到不行,烤肉時,還有服務員幫你烤肉。不論是牛五花或牛小排,肉質鮮嫩,真的好好味啊!而其他的菜色,如小菜、沙拉、泡菜牛肉湯...真的好吃到破表。只是我每次美食當前時,縱使有心拍照,總也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感,隨便拍拍就好,還是吃東西重要。

 

 來到韓國餐廳,不喝真露來配美食,實在不過癮。

 

寫到這裡,我的懶惰病又發作了,還有好多的事沒寫。或許以後來上海的機會不太多了,但未來的事誰又知道,從最初到最後,上海,也見證了我成長的過去。呵呵。怎麼寫到這又開始感傷了起來,大概是肚子餓,又開始胡思亂想了。



每一次飛行的瞬間,胸口倏忽地被拋昇,心好像離開了,但很多的思念,卻開始遠渡重洋,陪著我一起去旅行。

 

 

台長: 飛翔的鯨魚
人氣(3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之書 |
此分類下一篇:久違了!新竹北埔
此分類上一篇:我思,德國柯隆,我在

愛群
你有變黑喲??
真難為你了,夜上海的景緻我曾聽別人提過
是呀什麼時候你過生日都是在國外居多嘞
難怪你要說天天都是有生快樂之日

旅行的心飛翔著
護照載滿著數字
記憶就這樣
被層層堆疊著

還好你一直都在我的身邊
真開心擁有你這好知己^^
2009-11-24 20:26:53
版主回應
哈哈...希望沒有.但我好像也不在乎耶.
彼此彼此啦,有你這好朋友,也謝謝你呢!
2009-12-03 22:2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