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9 18:06:35|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間總不缺一首傷心情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或許人們對於愛,總是領悟得太少,於是,世間總不缺一首傷心情歌,滿城都是暗自流淚的魚,自溺。

 

那天,坐在前往浦東市區中心的出租車上,總是被動地接受著司機的耳朵喜好,無法像閉目般選擇不看,就只能撿拾幾聲廣播電台破碎的聆聽,在十幾分鐘之內,短暫地與這個城市的聲音,有了一點點太過疲累與無可奈何的回應。

 

電台DJ總是太濫情,又或者陳腔地回應一些聽友的來信,約莫是近來失戀的,還是那幾句老話:「短暫的痛苦總會有的,但是這但段間走過之後,就會把一切忘記,並發現曾經發生的也沒那麼糟,而且都已經過去了!」

 

當電台DJ被自己的言不及義,纏繞得快窒息時,於是,就只能點播一首巫啟賢的歌【愛那麼重】讓自己先脫逃。

 

 

「愛那麼重,愛那麼痛,給我在多勇氣也沒有用,對你再壞,對你再好,這一切再也不能阻止你逃…」

 

少,真的有那麼鬼使的一瞬間,自己竟也灑狗血似地揪心了一下,在這總不缺一首傷心情歌的世間裡,作了一縷幽怨的魂,青黑色的。

 

我想到自己那段自我感覺傷心的日子,暗戀你的無可收留。

 

那段長長幽霾的日子裡,總是無所逃地被一首首傷心情歌,惹弄出太多的濕濡,乃至忘了前身,也找不到後路,只是浸潤在淚海,以為自己真的就是條靜默深海裡的魚。

 

少,異國陌生街道在窗外閃逝,忽焉地,下一秒的我,哀憐地看著如魚的自己。

 

那一段,就僅僅是需要清理的老舊記憶罷了!

 

愛的清新,在後面等待著。

 

如新一念的我,莞爾地笑了,對著這段記憶,輕聲地說著: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謝謝你。

 

少,想告訴你,漸次地清除了那些太過傷痛的記憶,而後,就看見那祝福的晨曦升起,那些總不缺一首傷心情歌的世間,竟多了一名自覺恩寵的我,就算是聽了再芭樂的歌,也僅僅是一秒地痛著,而後就感激你了起來。

 

少,憶起你是幸福的,因為我看見前後對照的自己,這一切不過懸念一枚,咚的一聲,掉了、腐敗了,也護持著覺知的樹,萌生。

 

 

 

 

 

 

 

 

台長: 品瑜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如風歌飛 |
此分類下一篇:鬼迷心竅
此分類上一篇:可是那然後呢?-梁靜茹【情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