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30 05:20:5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因為無名,所以只能用手感觸碰,讓指尖去讀。

  在柏林的Gendarmenmarkt聖誕市集的手作人工坊裡,看見有一手工印製名片的攤位,費事的鉛字排版,然後手壓一張張印刷。

  我已經很久沒看見這門手藝了,尤其聽那機械喀擦聲,不知怎麼倒是鄉愁了起來。

  我在攤位前站了許久,拿起一張印製好的名片,閉上眼讓指尖在凹凸上遊走。

  少,我的心裡一股厚篤篤的感覺。

  說不上來的熟悉。

  也許這份熟悉,是因為自己的心上,慢慢刻痕的是許多對你的念,就像這一張張手工檢字、排版與印製的名片,是不用眼睛去看,就能明白的烙印。

  本來,想印製幾張的。

  想選淡綠色的再生紙,只是,該印上什麼呢?

  在這資訊爆炸與社交網絡四通八達的年代裡,我再也不習慣留下訊息給任何人了。

  沒有職稱。
  沒有電話。
  沒有手機。
  沒有地址。
  沒有電子郵件。
  沒有個人網頁。
  沒有臉書。

  於是,我悄聲離開了那攤位,耳朵卻流連著那機器壓下來的嘎嘎聲。

  少,我在心裡也印製著一張張凹凸,只是,什麼也讀不出來呀!

 

台長: 品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走走停停 |
此分類下一篇:小臉湊在舞台邊的笑聲
此分類上一篇:海葵的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