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0 21:48:52| 人氣8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秦漢與林青霞的的鍋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有時候是外境的氛圍太鬆軟,讓人的意志酥了骨頭,陷落。

  那年,我們利用研究室長廊底端的茶水間,因陋就簡地烹煮著冬至的薑母鴨,一整個下午就你跟我手忙腳亂地,還得應景地搓著紅白湯圓,以及捏緊時間、火侯炒著糖,煞有介事地特調糖水。

  風風火火的,就像尋常百姓家的應著時令的生活,我喜歡這般的忙亂,偶而在霧氣蒸騰的遮掩裡,窺探你滿臉像孩子般的期待與傻笑,而我幸福得像你的母親,或者是妻,但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的確是我最卑微的滿足。

    你時而的創想,自我背後欠身地伸手到我眼前,將指尖的滾熱糖漿送到我唇前,讓人毫無退步的餘地去拒絕,只能坦白從寬地吐出舌尖嚐了一口,你說糖還要再焦一些,這樣味道會好些。

    你笑我明明不勝酒力,還將整瓶的紅標米酒倒進薑母鴨裡,我脹紅了臉,分不出是被你嘲笑的嫣然,還是真的被蒸發的酒精給醺醉。

  我說,你吃食都這般挑剔,只怕你母親才能照顧得了你。你笑我,年紀輕輕的就這般嘮叨,還真不怕自己嫁不出去。

  少,我喜歡這樣的拌嘴,總覺得許多難以圓滿的懷想,都能暫時得到一份歇息與安慰。

    當我們把一鍋鍋熱呼呼美味端進研究室裡時,竟撞見教授滿臉曖昧地笑瞇瞇著。

  「你們倆是林青霞與秦漢嗎?該不會也拍了一支鍋寶廣告吧!」教授冷不防地說著。

  那年,林青霞與秦漢愛意正濃,家居風格的廣告,的確切合了許多人對於愛情幸福的投射。

  少,你不會懂的,女人喜歡在如斯生活裡,守護著最平凡的愛情。

  我的確在那一晚的氛圍裡,偷嚐到平凡女子的幸福滋味。

  我終究是最世俗的一名女子,只願盡形壽的數十寒暑,跟著自己愛的人食衣住行,就再也沒有別的了。

  只是,這卻不是你要的。

  如同電影The Object of My Affection【欲擒故縱】裡的麗娜(珍妮佛安妮絲頓飾)一樣,在最平常的家居生活裡,愛上了同志喬治,她以為日子就可以這般一路滑下去了,卻沒想到女人的世俗,還是得向著市井的吵雜裡尋去。

  但,我還是很滿足的。

  那一個充滿食物香氣的冬至傍晚,我的迷醉不在燒酒雞裡,卻是替代幸福的濃郁汁溢。

  少,我們那年被人撞見貌似拍著鍋寶廣告,只是,後來秦林都分手了,而我們也只是曲折的關心。

  這世間還真是離亂的。

台長: 品瑜
人氣(84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如戲認真 |
此分類下一篇:Come Back To Me!
此分類上一篇:何來欲擒故縱?(The Object of My Affection, 1998)

(悄悄話)
2010-07-11 22:44: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