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7 21:59:17|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眼花的淚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那一年四月龍眼花開得太過放肆,被打落的那一半花朵,護持著另一半的結果。

  我從果農處要來一包打落下來的龍眼花,這是他們特別在樹腰身繫上紗網,不讓落花沾上了土,可以用來泡茶飲用的。

  打落的龍眼花拿來泡茶,淡淡的有些許的蜜味兒,那絲絲的甜若有似無的,是龍眼果粒的前身花魂,如許的甜絲軟膩都是前生註定,卻不一定有了後來的果實。

    我泡了一次,很是享受那蒸騰著熱氣裡的香,淡謐幽遠的,我決定拿來送你。

    打了電話給你,要你到公司門口來拿,遠遠地看你下樓,還是孩子氣的笑著,是人間四月天裡的暖。

  我將龍眼花塞到你懷裡,你看著發愣,不知道這是什麼。

  我告訴你,龍眼花用來泡茶,極為清香的。

  你又笑了,爽脆地說聲謝謝,然後整袋龍眼花拎起來,湊近在眼前細瞧著。我看見你的瞳孔裡,是開滿了龍眼花的燦爛,嫩黃一片,像台南東山滿樹的花開。

  少,不知道你是否也看見了我,那些開了過份燦爛的情感?

  只是,我硬生生地打落了大半,不想讓你看見,或許,也為了另一半的結果。

  我轉身就走了,背對著你只是揮揮手。

  不敢回頭看你。

  少,我流下了淚,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的心情。

  那個下午,我一直都在哭泣。

  至今,我還不知道為什麼那淚是如何地止不住?

  想想,是為了那落下的情感嗎?或者,是張望著另一半在枝頭上的情感,渺茫地盼著結果呢?

  而結成的果,又是什麼呢?

  少,那些年流下的淚,我已記不清楚那心情的緣由了。

  於今,只是憐惜地回顧,卻也是欣喜的。

  所謂的果,我還是沒嚐到,卻已經看見那花瓣脫落了華美,小小果實的堅硬處可愛地竄出。

  寫著寫著,我還是流下了淚來,一半為了自己當年的傻,另一半則是恍然清醒的喜悅。

  這人間世道,滄桑的豈是情傷而已呀?!

台長: 品瑜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太久遠 |
此分類下一篇:臨陣慌亂的逃
此分類上一篇:打落一半的龍眼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