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1 20:09:07|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替身一個個地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在我的情感戲碼裡,你的確是太大牌地用不著親自上陣,也總是有用不完的替身,一個鏡頭一個鏡頭地借位、跳接,完成我對你的愛情想像。

  至於不連戲的、看出破綻的,也只有我冷冷的心知肚明。

  少,失落了你之後,我就沒停止過替身的尋找,即便是在北國異鄉的街頭,或者夜深的多倫多地鐵裡,我都能在最陌生的背影裡,抓住瞬間的擬像。

  擬像的標尺太大了,到最後都僅剩我一廂情願的想,午夜的地鐵車廂,眼前明明是一位貌似拉丁美洲裔的古銅膚色男子,卻還是讓我以為撞見了你,外在的相異反差,讓我覺得很是挫敗,顯然是擬像無限上綱,超了界、越了位。

  最後離譜到連自己都不願意承認,眼前的替身可是我找來的?!

  少,怎麼會這樣呢?

  我也不知道自己真正何時停止了尋找你替身的執拗,或許是我能夠勇敢地轉身向你,忍受著念你的每一次疼痛,卻仍然無限地凝視著曾經的種種吧!

  我想,那一段替身一個個換的明迷,也許是因為看不清你的容顏與愛情的樣貌,才有的虛妄吧!於是,才會在一張張陌生面孔裡,虛擬著你可能迎著我笑的面容。

  唯有真正的看,才能停止悶著頭的尋吧!

  少,我是這麼想的。

  也許將你看盡每一吋細微之後,我也能在眾生臉譜裡,看見你幻現的每一相好,無有分別的,也有我因愛哀傷的臉,以及懂得後的寬慰。

  少,無可替代的,一即一切的唯一。
















台長: 品瑜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有誤有悟 |
此分類下一篇:麻糬,沙很大
此分類上一篇:一道黑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