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6 08:45:3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虞美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你看過虞美人嗎?

  很微妙的,曾在花攤上的一大簇花海裡,眼裡就挑起了這貌似柔弱的花兒細瞧,就像在茫茫人海裡驀然回首,直白無誤地認出了燈火闌珊處的身影。

  總覺得世間的緣分,比衛星定位還神奇,我的所在,你的遼闊,都能再念起的瞬間,點對點的連線。

  那眼裡的看如箭光,劃破了晦暗的虛空,裂帛的利索聲響,世間一分為二也與我無關,啪!就是來到那人的靈魂深處。

  乍洩了春光。

  我看虞美人,如同遇見你,沒來由的精準著。

  無關乎撿擇。

  這世間的情緣絕不是挑斤減兩的買菜賣肉,也不是憑著個人百味喜好的翻翻看看,那原來你也在這裡的驚喜,其實是見了就了然於心的,反倒像玩躲貓貓似的,人世間的初見,已是一個禁聲躲著,另一個挑著眼尋的玩鬧,認真地說這兩人早就見過了,這只不過是無始前就已開始的遊戲,找到了,卻也是遊戲的一個段落,結束的另一個開始。

  該再來玩些什麼呢?

  這反倒是此生第一次碰面就有的千年懸念呀!

  如夢人生裡的一戲復一遊,遊戲裡有認真呀!

  然若認真,也切切不可忘失遊戲的究竟,否則反倒被我們協議好的遊戲規則給制約了。

  讓我們看看孩子們是如何遊戲,快樂地笑著是他們的終極目標,卻不像大人們入戲太深地綁手綁腳,反倒非要快速地找到對方才算數,往往到最後爭得面紅耳赤,讓「找」的本身反而成為唯一的價值。

  少,我笑了!

  看見自己的出乖露醜,累劫只為了找你,找到了就貪妄地想緊抓著不放,是徹底地敗壞了遊玩的興致呀!

  你也許被我的過於認真,弄得索然無味,甚至是驚嚇吧?

  事實上,無始之前就已開始的躲貓貓遊戲,我們該是天地遼闊、忘失時間地繼續玩下去呀!

  找不到,只是更加延續了那份躲貓貓的遊玩興致,也天地無間地暈染開那份歡喜的氛圍,這反而是笑聲無限加碼的增長版呢!

  誰說哪一個孩子不喜歡一路玩到天昏地暗,就怕聽見母親對著向晚弄堂裡的嘶吼一聲:死猴囝仔!回家吃飯了!

  這才夠殺風景呢!

  少,我喜歡看著孩子們精靈般地玩著躲貓貓遊戲,提醒著我在人世的許多愚頑堅持,其實是庸人自擾的作做。

  我們還是依著無始前的那份興之所至,繼續玩著躲貓貓吧!

  我繼續矇著臉倚在樹幹上倒數著:十、九、八、七….,你快點躲吧!

  遊戲裡,我們憶念起了無始前,那才是人生若自如初見的唯一呀!

  如此童稚無邪地對望,卻也如此淘鬧滾滾地遊戲了起來。

  少,無始之前的初見,應是如此的赤裸落地快樂著。我在一片花海中看見了虞美人,那愉悅驚見的心情,也提點著我那最初見你的。

  莫忘莫失,指涉的應是這無始之前的瞬間吧!

台長: 品瑜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花飛魂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