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3 17:02:54|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指尖淘米的溫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你的溫柔是不可說、不可說的。

  然而就在這不可說、不可說裡,化在我的思念,卻是一陣春暖,總是在倏忽懂得的瞬間,生命已然過了秋。

  午前在躺椅上假寐,竟就這麼輕易地夢見了你,一如你那不經意的溫柔,不請自來地走過。

  夢裡,我又再度重回大學新鮮人的模樣,只是那年代似乎推回了三、四十年,而你是高三的青春湧動。

  我租屋在一棟日據時代留下來的斑駁木造房子,從狹窄且需要爬行的梯子上了二樓,每個角落都有木頭損折的嘎嘎聲,讓人得小心翼翼地墊量著腳步,就罵洩漏了重量的心事。

  最愛站在二樓的窗台旁,倚著窗櫺,俯瞰著黃昏的暖,眼下一處處矮房裡,隱隱地竄著風風火火的鏟鍋炒菜聲,以及慌亂一片叫罵孩子的潑辣。

  一管管的炊煙,在風裡有了姿態,卻始終是抽長的。

  我看著看著,竟也笑了,呆呆的,卻是幸福樣貌的。

  側眼看著罩在房子表面的一片片木頭,角邊都因風吹日曬地斜翹了起來,欠手地撥弄著,心驚的是那木頭的紋理走向,從指尖的觸感底傳來,是那麼的深,明顯的陰陽刻紋,攪和在我指紋的螺旋紋裡,竟難以辨識兩者的渦旋,究竟是從何開始的?又是從什麼不經意的交會裡,陷落?

  感情,也是這般的無從探究吧?

  憶起的前身,是無始的荒涼,了然後的續篇,依舊是無止盡的相尋。

  少,我在夢裡竟體悟了這番,沒來由的天外飛來一筆,嘆息。

  夢的場景切換到教室的一個角落,身著土黃色軍訓裙與白襯衫的我,淹沒在同一色的制式裡,唯一的清楚,大概是我的那一點心思。

  我想到了你傍晚要來,心裡拉長了脖子期盼著,卻也粉色地笑了。

  經過一天的按捺不動,擺脫人群,回到租賃的日造房子下,抬頭想像著你在屋裡頭的動靜。

  少,你知道所謂幸福的樣貌嗎?

  我猜,如果那個瞬間有照相機能特寫我的表情的話,那麼我相信幸福是世界上最美的彩妝,將女子變得好看,連內在都是粉色盪漾的。

  我在軍訓窄裙的拖滯下,緩緩地手腳並用地爬上了樓,聽聞屋裡角落的簡陋廚房裡,有輕輕的流水聲,我聽聞著聲響,腳步向你尋去。

  少,你知道所謂幸福的時刻嗎?

  我想,幸福是毫不吝嗇地,自人期待的想像裡,就已經灑上了金蔥般的魔幻神力,讓人發了光一般地閃亮著,每一個美好念頭都像是蹦出來的魔術。

  我躡手躡腳地走著,安住在那一片溫香柔軟的氛圍裡,忘卻了一身的粗重,僅剩那靈魂飄著雲朵般的棉絮,然後自你身後緊緊抱住你。

  夢裡,我真的像一縷幽魂地盪到你的身後,看著你稚氣的指尖,正在米鍋裡淘洗著米,順著水紋滑過,讓一顆顆米粒充分地旋轉著。

  你果真沒看到我的人,而我也只見到你淘米在水裡的指尖。

  少,真正的幸福真的可以簡約到如此嗎?

  我的意思是,當現世的我們,一再因為錯過而寥落,我們於此同時脫卻的,或許也是對幸福的那些不正確的華麗期待吧。

  夢裡的這一景,真的讓我幸福極了,即便只是我的魂魄,凝視著你指尖淘米的溫柔,所謂的幸福,就有了止息。

  我愛你。

  那是與今世無關的了然,又或者是現實說不出口的矜持。

  幸福至此,所有時間的向量,那都不計了。

  少,關於幸福,我總是理解得太晚,又錯過的太早。

  夢裡的我,竟然在一片寧馨的幸福裡,反差地閃逝過這般的念頭。

  針尖一般地,劃破。

  我還是太善感,卻也無力擔當,最後還是在幸福的止息一秒裡,讓眷戀絆倒了。

  少,夢醒的我,依然幸福地笑了,即便那夢裡的幸福止息只有短瞬一秒,眷戀的慣性又太頑強,但我已經知道幸福的樣貌與滋味,像夢裡一般。

  我會讓生命的看見與味覺,繼續尋著。

  你也是吧!

台長: 品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遊園驚夢 |
此分類下一篇:白幡裡的做鬼臉
此分類上一篇:逼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