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01:57:54|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和他和她的戀愛(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冒,一場超重的感冒,就是那淒美雨夜留給我唯一的紀念品。
朋友的38來電、朋友的安慰、朋友的懷抱,是我這場戀愛投資所賺回來的利潤。
鄭卓立的留言信箱、鄭卓立的絕、鄭卓立的背叛,是令我所有籌碼連本帶利輸出去,算我投資失利。


病的幾天,我不停地看電視,看卡通、追劇集、睇波、和尚說道理也看、一分鐘普通話也看,什麼都看。
我不覺得自已像個失戀的人,一點很慘的感覺也沒有,有的,只是丁丁的失落感。
可能是我病到呆了經脈盡失沒有感覺,還是…….我不知我不知




雨夜後的等7天,他終於打電話給我,他回魂了。
“seeing, 你在做什麼?”
“無痛失戀。”我在看電影無痛失戀。
“什麼?”他以為我在暗示些什麼。
“就是無痛地失戀呀。”
然而沉默生存了三秒...
“我們還可以是好朋友嗎?我很珍惜你的。”他認真地問道。
什麼?為什麼人總是那樣模伶兩可,有的時候硬要分離,達到分開的目的後,又乞求相聚。
“可以,但不會是很好那種。”這是我18秒沉默後的回答。
他也沉默起來,沉默加沉默,有什麼意義?做好朋友,我們要用沉默來維系友誼嗎?
“不說了,我忙著。”我說。
“對不起。”
“別傻……”我掛了線。掛線的那一刻,我心情平靜得很。
可能別人會以為像我這種幻想形的女生,一定會像很戲劇化地哭到死來活去,
說什麼再見不會是朋友。但我就是沒有,我就是非常鎮靜。


也許,電影中的失戀女角可以那麼悲痛,那麼瘋狂,是因為她們無法承受從高處狠狠墮下最低處的離心力。
而我的,是在我掌握內逐步流走的,重心還在我手裡。我最痛的,可能己在那場酸雨中漂洗完畢。



-----------------------------------------------------------------------
九月又來了,新的學年又要開始,我不要呀!
結果等一天學,我是遲到的。
課室裡的教師和同學都注視著我,
我沒有選擇地坐在右面尾二的死角位。

怎麼辦!?我不是故意遲到的,天呀,我會融入不了這社會嗎。
坐在我後面的,即完全死角位的那位同學,拍了拍我。
他不是洋人,還懂說廣東話,是個土生土長,像洋人的中國人,自已友自己友。
“Hi,你叫什麼?”他用輕率又不禮貌的語調問我。
我叫什麼,我叫人,叫女人。
“馮思瀅。”
“我叫趙卓立。”
我別過面來,”唔好再邪d。”

但邪還邪,他是我在加拿大認識的等二個幸福。




而我等一份幸福,己經永遠在大西洋海的對岸沉澱,永遠。


(完)

台長: 劉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