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22:28:17| 人氣4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O★藍天下起小雨★O.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太陽好大,我出了趟少有的公差。

坐在火車上看著外面晃眼即過的片片風景,我覺得太陽底下的事物看起來就是那麼的耀眼明亮,在光線底下即使是不起眼的小小草都覺得鮮明柔美!

《惜姬語行星》的藍天語昨晚一聲不吭地把文章全部砍了關台,讓我驚訝的不知如何是好!雖然10月1日她曾經在我的留言版上留下《在太陽底下的我,很想找個陰涼地,休息》這句話,可是豬頭如我只以為她是上課上累了……,我根本沒料到這是她發給我的『關台密語』!

鬱卒的我從昨晚到現在真是難過透了。

天語是我在明日報第一個認識的網友,她在我開新聞台的第一天就在我的留言版留下蹤跡,這對剛入門的任我行來說意義非凡;透過天語我陸續認識了《惜姬語行星》中小星、艾姬、惜墨……,因此我對天語一直是擁有一份特殊情感,我曾經寫過一篇【那個天語】,內容雖然誇張搞笑,但那份寵愛疼惜的感情是千真萬確的,雖然我們未曾謀面!

我不是天語,她關台也許有她的因緣,可是我靜下來就會想到她,我的腦無止境的奔騰揣摩天語斷台的原因。

(一)網聚後遺症

處女座的孩子本來就有自己很ㄍ一ㄥ的一面。

自從天語參加網聚的照片曝光後,那個王八不具名渾蛋連續兩次針對照片中的天語來她的留言版搗亂叫陣……,這對一個平日鬼靈精怪、內心底或有百憂的孩子來說,無疑是百分百的傷害。

網路就是這樣一個叫人又愛又恨的空間。

因為透過作者的行文方式,往往創造了讀者無限的遐想空間,這個遐想空間也許涵蓋作者的學歷、經歷、文字創作力、甚至長相的魅力等。所以作者一旦曝光,很多讀者畫地自限的幻想會一滴一滴回到現實。

理智的讀者在乎的是作者創作的能力、機伶的反應、和網上相談甚歡的心喜;而一些不成熟的王八讀者就會戴上因人而異的狗屁審美眼鏡蓄意攻擊、打擊作者的心靈。

我也是一介女子,有哪個女孩子說不在乎自己的外表?何況天語長得哪裡差了?可是明槍易躲暗劍難防,躲在暗地裏耍貝戈戈的烏龜不敢站出來,我們憑空鬼吼也撫慰不了受重傷的處女座。

(二)九月關台潮

九月颱沒有來,可是九月的明日報卻掀起一陣關台風。

先是參加天語網聚的兩個新聞台作者小乖和遊魂這兩個傢伙,從哥倆好吐槽到哥倆吵,吵到選擇同歸於盡的關台!

接著又有咱們《惜姬語行星》的老大哥惜墨經營的﹝奇文妙對齋﹞,也傳出要封齋的消息。

這個消息震驚了艾姬和任我行,我們兩隻本是多情的蜜蜂開始對惜墨展開各種溫情的苦情的悲情的甚至恐嚇攻勢……,這一路下來顯然對剛陷入恐怖上學潮的天語有點疏忽了----因為惜墨原本是天語口中親暱的『老爹』,可是現在他們雖然還有互動……在我看來卻是生疏了,這一點當然也有可能默默影響天語的情緒。

(三)金榜題名後

金榜題名的快樂是短暫的。

白天上班、晚上還要上課的雙重壓力應該是天語告別新聞台的主要原因。

天語會把功課上傳求援,一定是在情急逼不得已的狀況下才出此下策,一個要求完美、龜毛的處女座要把自己這樣攤在陽光下,真的真的非常需要勇氣的。即使網友們的公評大都是正面而熱心的,可是藍天語有藍天語的驕傲----書要讀四年,總不能一直這樣過下去!所以魚(上班、讀書)與熊掌(經營新聞台)在心有餘力不足的辛苦情況下,只能選擇先放棄後者罷。

我一向溫情,天語這個小ㄚ頭不告而別給我的衝擊很大,雖然這個小ㄚ頭今天早上在我的留言版對我回眸一笑說《行姑娘,勿擔憂,ㄚ頭只是出去走走,我還記得回來的路…,等我》。嗯嗯,行姑娘一定會等我的藍小語回來,可是行姑娘心中的藍天淅瀝淅瀝下起小雨來了,我還是千言萬語說不完的捨、不、得!


台長: 任我行
人氣(4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