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0 17:28:52| 人氣4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個艾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看完我寫的﹝惜姬語行星﹞,你在我的留言板上寫著:《……幼時體弱多病的我,曾經有個小小的願望:活到二十歲…。》

那時候我好訝異,為什麼你的願望竟然是只要能活到二十歲?然後,我每天依然和艾小姬繼續在網上瘋狂的飛舞,然後,我每天惦記著是不是要來問艾小姬20歲的問題?

但是,因為我怕是不是你的哪篇文章曾經透露過?否則,為什麼﹝惜語星﹞都沒有碰觸這個問題?我好怕問了變成耍白癡的冷,更怕問了是我不想要的恐怖答案!

今天我知道答案。雖然我們除了網上飛其時是素昧平生,但是我要告訴艾小姬,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我告訴你我現在是一邊打著電腦一邊擦、眼、淚!

我有個已離職的同事,他的太太L也是紅斑性狼瘡的病患。剛認識L的時候,她的漂亮年輕溫柔氣質幾乎叫我嫉妒。當她突然把一頭長髮剪去、當她每次出現都越來越瘦、當她出現的次數越來越少、當她講電話的聲音竟然是微弱的氣音時……,我才驚覺她生病了,而且生得病是讓人聽了會渾身起哆嗦的『紅斑性狼瘡』!

所以你說的《疼痛的關節、鮮紅的出血點》,你所說的《那種當作”遺作”在寫的心情,永遠都無法忘記》,此刻,我的心像一根一根的針刺著那樣,深深深地痛澈體會著。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文章的節奏老是像急行軍般的趕趕趕了,為什麼你說現實生活不能讓你像在新聞台那般快樂,為什麼你的不負責任愛情講座可以那麼霸氣囂張,為什麼你說自己是個跩個四五八萬的水瓶座,為什麼你動不動就要淚濕飆淚的感動著……!

因為,你怕來不及寫,你漸失的免疫力讓其他的器官無法抵擋細菌入侵,你每存在一天就是意志力戰勝苦痛,你理直氣壯的創作力讓你就是耍跩,你的心比一般病人的心更細微更不堪一擊!你真的應該驕傲也夠格驕傲。

現在,我也很高興你不只活了二十歲,我也很高興你活到今天,我更高興認、識、了、你。


【圖片說明】2004/05/28從艾小姬家偷來的露三點

台長: 任我行
人氣(4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