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4 11:59:32| 人氣1,08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嗯哼嗯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上車我就聽到坐在隔壁的女孩一直一直『嗯哼嗯哼』。


我是一個每天通車的上班族。早晚兩趟搭乘電聯車,雖然都只有短短的15分鐘車程,偶而總會碰到一些『舉止怪異』的人。


像前幾天大清早就碰到一個坐在正對面的男乘客,一顆頭半懸在空氣中瞌睡,隨著火著震動的旋律,他的頭就不由自主的晃啊晃啊晃,我無言的張大眼睛看著那磕頭----好怕他的頭就這樣晃斷了,好幾次都衝動的想過去幫他撐住頭穩住頭!還好就在火車快到終點站之前,他突然警覺性的醒過來而且『咻』的站了起來。


他這一站我才發現其實他長得滿好的,乾乾淨淨的書生氣質。只是不曉得是宿醉未醒還是怎麼來著?反正他就是站不穩!只見他拉著手拉環跌跌撞撞的前進,一如馬戲團空中走鋼絲表演般教人心驚,每一跨步都像要掉在乘客身上的嚇人,踉踉蹌蹌的驚動一車廂的人!


等他終於『平安』跨到前一個車廂後,我們所有人都面面相覷一臉愕然。我看看手錶才早上七點半耶,看他那一身酒意,不禁又要感嘆人生:人生果真是苦酒滿杯。


至於今天這個老是『嗯哼嗯哼』的女孩,我和她之間隔著三個空位,她帶著耳機一邊對著電話『嗯哼嗯哼』、一邊拿著竹叉吃香腸大腸之類的東西,然後一路上不停地『嗯哼嗯哼』不停地吃吃吃!我第一次毫不猶豫的(連續)轉頭看一個人,我懷疑她是不是除了『嗯哼嗯哼』就不會講其他的話兒了?


剛上完一天班,我是一粒洩了氣的皮球,攤在座位裡多麼希望獲得片刻的寧靜。可是那一聲聲走走停停的『嗯哼嗯哼』把我快要嗚呼哀哉的神經一根根惹毛了,把我作為一個理智的人最後的耐性一概磨光。


我緊閉眼睛我咬牙切齒我矇住耳朵。我開始相信女人的話多如牛毛、我開始痛恨手機這個可惡的現代產物、我開始升起一腳把那惱人的『嗯哼嗯哼』踹下車的衝動…。


天呀,我累了一天倦了一天的駑鈍心靈被她的魔音摧殘的就要死了,她不知道這樣的黃昏時刻是我一天當中最冷靜最私密…的反省時刻嗎!


幾乎是用逃的,我一個健步跳到月台上,逃離了『嗯哼嗯哼』。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們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講親密的行動電話時請克制一下自己的說話方式,如果不幸聽到有人一直一直『嗯哼嗯哼』,請你幫《任我行》踹伊一腳(可能的話)。



任我行2003/07/04

台長: 任我行
人氣(1,08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芙瑩
幫奶奶改~

「毫」不猶豫
2007-04-10 22:37:49
版主回應
謝啦小寶貝:)
2007-04-12 09:06: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