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5 10:23:47|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在哪裡上班啊?』難得放晴的青天怎麼會有霹靂!

認識他,我走入他居住的這座純樸小鎮;和他愛相隨,我開始在小鎮的車站進進出出,晴天的時候自己騎摩托車來,冷天雨天就由他接送。

離繁華很遠的小站不論陰晴圓缺,不管我的喜怒哀樂,每天每天敞開小腹接納我,就像他喜歡哼唱的老歌《你就是我的生命》一樣,有時候我覺得車站和他都是我的生命。

這個小鎮多得是學生、或和我一樣勞碌的通勤上班族,面對搭同一班車半生不熟的陌生人,我採取的態度和大多數人相同,盡量讓眼神飄忽視而不見,盡量把人想像成是無影蹤的空氣,這跟我的個性不像,完全不像。

年紀越大自己越像縮頭烏龜,怕陌生人突然來敲我偽裝得密不透風的龜殼,深怕一旦有人來敲門,就免不了的要掀開龜殼應對,這一掀難免會觸動到龜殼底的隱私,隱私,這玩意兒對我來說似乎越老越值錢。

上週五,一早,我到櫃檯去拿台南行星會的預售車票,在我忙著掏信用卡的時候,一個聲音在我身邊響起:『你在哪裡上班啊?』我不用抬頭,知道是那個幾乎天天都要遇到的男人。

雖然我已經有了他,可是對於男人的搭訕我一向還會暗暗竊喜的。聽到那個聲音,我的直覺卻比三月雪還冷,我真希望不要跟這個男人站在同一個平面上,我真希望他是個啞巴,是個瞎子,我甚至希望問我這個問題的是同一班車的任何男人都行,只要不是他!

一年前,當我還在前站出入的時候,這個開著一部黑色吉普車的男人,老是因為自己停車的方便,硬把其他通勤學生的腳踏車一輛輛踹倒,在我的面前,在眾目睽睽之下,邊踹邊罵沒把車停整齊的不在場學生,邊罵邊踹沒把車停得如他所願的可憐腳踏車,不是一次兩次的踹…,而是每次!

我是縮頭烏龜,每次只狠狠的瞪著這個開著吉普車的男人,敢怒不敢言,縮頭烏龜是我!在這個善良小鎮他無疑是凶神惡煞般的令人討厭、嫌啊,當這個不值的男人想來對我一探究竟…不是魑魅不是夢魘是什麼!

收回我的信用卡,我賞了他終點站的答案,迅速轉身離開。我和我的他才分開不到十分鐘呢,我又開始想念他了。


任我行2005/03/22

圖片來源:corbis

台長: 任我行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當然要另類】 |
此分類下一篇:無關情人節
此分類上一篇:激情月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