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12:51:10| 人氣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然任我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樣過敏狂打噴嚏。
我一樣跟葛格撒嬌生悶氣。
我一樣晚上洗完臉後不上保養品上床睡覺。


我吃了最可口的泡芙。
我吃了入秋第一頓薑母鴨。
我吃了號稱鼎泰豐師傅做的小籠湯包。


我還是保持上班不遲到的紀錄。
我還是在老大面前裝乖順利交差。
我還是趕在下班的陣雨中衝進車站。


我認真看了中華隊預賽的七場奧運棒賽。
我認真看了每一家報紙的每一則奧運報導。
我認真看了台灣珍貴的兩面跆拳奧運金牌…隨著國旗歌激動流淚。


我買了幾米最新的繪畫讀本《履歷表》。
我買了陳義芝著的新詩選註《不盡長江滾滾來》。
我買了江國香織暢銷的愛情小說《寂寞東京鐵塔》。


我夢見我死去的麻吉又活過來。
我夢見我死去的麻吉的媽媽也活過來。
我夢見我死去的麻吉和她的媽媽活著回來辦她哥哥的喪事。


我讀著今天中國時報的頭版:五峰災區 挖出八具屍體
我讀著今天自由時報的頭版:土石流埋土場 至少14人死亡
我讀著今天蘋果日報的頭版:十秒鐘活埋15人


有什麼事能阻撓明日天涯任我行呢?
有什麼事值得耗費傷神去鬱卒呢?
有什麼事會比被活埋還慘的呢?


想想看,幹嘛自己活埋自己?!


『愛就愛了,
 喜歡就喜歡了,
 反正地球還沒有被毀滅,
 反正太陽明天還是會出來,
 朗朗青天任我行。』

 2003/06/23隨手書寫的開台語,剛好,剛剛好鼓勵:依然任我行。



想通了的任我行2004/08/27 ^_^



*****************************************************************************


【後記】:謝謝~~~

1. 小墨給我「依然任我行」的蘇連多靈感。
2. 小姬給我「妳會無法妥協」的水晶球占卜。
3. 小語給我「狗屁蟲塵埃」的飛天掃帚。
4. 小星給我「我們…比起一般不常動筆的人更甚於依賴文字」的一語驚醒。
5. 小希給我「妳對我們的意義遠遠超過妳知道的」的真情指數。
6. 小師姐kitty給我「風風雨雨中...我都挺過來了」的不准告別。
 
 
*****************************************************************************


台長: 任我行
人氣(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