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12:55:16| 人氣6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在麻將中蔓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隔幾分鐘就會聽到洗牌的嘩啦嘩啦聲,夾雜著他爽朗開懷的笑聲,不管是他胡了牌或是他被胡了牌。為什麼連玩50、20的麻將他都可以這樣high?為什麼他只要摸到麻將就會露出孩童般稚氣的快樂呢?我常常這麼想。


週遭的人都知道麻將是牽起他和我之間的那條紅線,所以我們都『非常非常』鍾愛麻將。認識他的時候,我初學麻將,很難抵擋麻將致命的吸引力~~雖然打得不好,還是拼命躍躍欲試!因此,除去兩個人吃飯喝咖啡的約會時間外,我們最大的消遣就是相約共同的朋友一起摸他個八圈十二圈。


他的朋友初看我洗牌疊牌的模樣,偷偷以為我蠻上道的,而且看我東風起的一兩局牌都是起落得虎虎生風,更誤以為我可能是個中高手;哪知道我只消玩個東風圈南風圈後,就開始坐不住椅子的東拐西拐不耐煩了,一不耐煩就開始步入一瀉千里的命運~~「天生炮手」就是這樣不費吹灰之力得來的冠冕!


他常常說我打牌根本不用腦筋,根本是打手氣的嘛,而且是「一股作氣、再而竭、三而衰」的世紀典型!可是很多人都指名找我當他們的牌搭子,因為我這個「散財童子」把打麻將當成少林武當需要慢慢熬練的功夫,輸了銀兩「一不哭、二不鬧、三不上吊」,還會笑嘻嘻的罵自己笨笨,牌品一流的沒話說!只不過看在他這個少林武當老僧的眼裡,就只有不斷地嘆氣不斷地搖頭,說我是:一介朽木!


有一回我陪他的家人玩衛生麻將,我明明坐在牌桌上,卻覺得四方形的牌桌在眼前無端傾斜翻轉起來,痛苦不堪的嚇壞他的家人和他。…爾後當我被身心科醫師診斷出得了恐慌症後,我就漸漸遠離方城之戰了,因為總是無法克服一坐上牌桌,就莫名擔心害怕暈眩的極不舒服感!


不上場以後,我習慣靜靜坐在他身後看他打麻將,大家以為我是孜孜學武的小和尚,殊不知我根本懶得去理會其他三家每輪使出的是哪些兵器,我甚至連他手上拿的刀劍都不大在意;我純粹是喜歡依偎在他身邊,聽著他燦爛的笑歎聲,看著他毛順的黑髮中漸多的白絲,嗅著他頸項間的男子氣息…,還懂得作夢的我在每場碰胡之間傻傻的編織我們還待修補的情網。


現在,如果他在城中激戰,我多半在離他只有幾步遙的明日報上開打,我們各擅其場,各領風騷。就像今晚這樣,他偶而抬頭看看認真敲打鍵盤的我,對我抬抬下巴眨眨眼睛;我偶而起來捶捶頭伸伸懶腰,跺到他的身邊不避諱地貼貼他的臉頰,他靦腆的笑聲附和友人的調侃聲,這一瞬間我感受到我們的愛在麻將中蔓延...,這是一種誰也不能否定的幸福。





任我行2004/08/05

台長: 任我行
人氣(6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