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4 20:10:49| 人氣3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60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嵗的時候,我成了一個不折不扣地雙失青年。母親是個聰明能幹的女人,她絕不能接受自己的女兒成爲無所事事的小混混。

那晚,她領著我去拜訪一個廣州歌手,希望我能在他的公司學點什麽。幾天后,毫無方向的我便到了那間唱片公司上班,我除了看看報紙和做一些極度簡單的雜活外,便是跟著一個製作人學編曲,説是學編曲,實際上我每天就是幫忙跑腿交交電話費。那時,母親每次問到我學到了什麽,我都天南地北地跟她說些她不懂的事,她便以爲我真的學到了什麽。

那個月末,我收到了公司發的薪水,我生平最低的工資,600大元。我十分瞧不起這個數目,對於我自己來説是個莫大的諷刺。母親說,我還是在學習階段,捱一下,以後學懂一技之長便會好起來。

後來,我知道了那600元是母親代公司給我。原來,我連600元都不值,沒有公司會請一個什麽都不懂的人,除了免費。母親想我學到一技之長,又怕我自尊心受損,一直都瞞著我這事。知道的時候,我什麽都沒有說,我只是告訴母親,我不去那裏了。她問我爲什麽,我還胸有成竹地說我去了別的錄音室,將會有更好發展,其實,我心裏根本沒有底。

之後,我跟著那個製作人去到我現在的師傅的錄音室做打雜。當時我還不認識師傅,後來說起,原來那時他一直以爲我真的是來學編曲,也沒有與我怎麽説話,每天見到都只是點頭打招呼。

後來有天巧合下聊起來,師傅便叫我跟他學錄音。母親知道后很高興,每天都問我情況,她說我學了這麽多年音樂,不要白費這條路,要珍惜機會。每次她這樣說,我便想起那600元,那是母親對孩子的期望,也是對孩子的保護和愛,那600元,比任何一份薪水都要值錢。

當我第一次拿著印有我名字的唱片給她時,她沒有說什麽,一直微笑端詳著。後來父親說,每逢有人來家作客,母親都會播給人客聼......

3年了,母親對我拿回家的唱片由興奮變成習慣,大概也是從擔心變成放心了。而我們由始至終沒有正面說過那600元,不知道母親還記得嗎,而我,一直都記得。


pic:已很久沒有與母親合照,當年風情萬種的她,有點像莫文蔚-_-!

台長: ㄣ粉碎性骨折℡
人氣(30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曼联
早知写呢D嘢就唔睇啦,睇到我喊晒,你话我听日点翻学?点见人?
2007-10-12 01:0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