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0 23:32:38|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摘自網路文章

自己的難關,還是要靠自己去走過,誰也無法幫你,這是我的感受。朋友也是只能安慰,最後還是要自己去走過--因為這是你的關卡。

粉難過,香山還是沒進。早上還和媽咪講的開心,信心滿滿;沒想到,中午上網看榜單,沒有自己的名字,心情真是跌到谷底,難過的想哭,好想哭喔,這種心情真的不好受。心情的大轉變,一時真難調適,儘管出外走走,心情也無法馬上轉好。真的無法接受與相信這樣的結果,因為我真的都會寫,也寫的粉順利ㄚ,怎麼會就落榜了,141位考生只取1名,真的就沒機會嗎?真的這麼難進?競爭真的激烈?

看來學校真的撐不久了,幾年後勢必走向關門的命運,雲嘉地區招生真的艱難。粉多學校使出手段,連公立學校都打算在畢業典禮直接扣留錄取學生的畢業證書,防止學生流失;私立學校搶學生,無所不用其極,買通老師主任私下拉學生,軟硬兼施。本來招了六個學生,這會兒全要跑票。哎!招生真的困難,挫折感很大。

今年可能又要減班了,只剩兩班的話,學校就會被勒令停招一年,屆時不倒也難了。我實在覺得不公平,學校真的很認真辦教育,老師也肯付出,就因為外在環境學校多,競爭的因素,走上關門之途,對認真的人情何以堪!

新校長也沒魄力大改革,重用的人多沒擔當,搞的學校亂亂亂,連學生都不願意幫忙招生了,真的會粉慘!

校長竟在第一年,對大家說:不想待的,不滿的,儘管離開去考公立學校,反正外面多的是老師要擠進來。說的粉跩,作的也蠻絕的,果然在位第一年,就流失了五位優秀的老師,紛紛考上公立;她氣的直跳腳,其實還不是她授意--自己講的。新聘進來的人用打聽的,走後門,不經過公開考試,果然....,不如以往,不會教也罷了,似乎沒有本事,多圖有其表罷!這也是學生親身的體驗所說的。唉!真的看不到學校的前景!真的看不到!

實在講,學校變成這樣,真的不是老師的錯,是領導者的無能,自以為是,剛愎自用,又不會用人,是教育政策的改革愈改愈糟,廢除高職普設高中,種種因素牽連老師的工作權,真的,老師是無辜的,卻走向失業的命運,真的不公平!不公平!

經歷這一次大起大落心情的變化,真的粉難受!我才體會:大鍋子和棟棟當年高分落榜的鬱卒。

今天真的好沮喪!看不下書。希望明天能好好開始。懇求老天爺給我力量,繼續往下走,否則我真的會走不下去了。

粉感謝棟棟給我鼓勵!平實的話語,多少撫平心中的傷口。大鍋子也是,ㄚ姐也有,老媽還在早上六點半,就打電話問我戰況如何。雖然真的慘敗,但是有這麼多人的支持,我也得好好再努力。

咦!可以喔!就把它想成是高中聯考嘛!當年考生之多,還不是給擠進了第一志願。--嗯!這種命中率極低的考試,一兩百名取一名,不就像高中聯考,大學聯考一樣嘛!不是嘛,以前你做得到,現在一定也可以的。要給自己信心,再作一次全力衝刺!加油!衝破難關!go!go!go!

希望真的能看見一道曙光出現!

台長: 性情中人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