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6 01:41:1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躲從一早就在下的雨, 我走下徐家匯地鐵站的地鐵商城. 在一整排的字畫長廊邊來回打量. 雖然對中國藝術沒什麼研究, 但因為想幫公司添一件裝飾品, 也就細細的品味著每一幅作品. 正愁著到底該選幅字還是選幅畫, 突然聽到有人叫 “小寰”, 下意識的直覺告訴我不用回答, 因為不是在叫我. 但當她再一次的叫著“小寰” 下意識的直覺又告訴我該看看到底這小寰長得怎樣. 一回頭, 沒想到真的是在叫我, 而且叫我的還是紐約的朋友資芩!!! 錯愕加驚訝的我竟忘了高興, 兩人寒暄了幾句, 因為旁邊還有她的家人, 也就沒有多聊. 轉身再看著那些字畫, 突然回過神來, WHAT AM I THINKING? THAT WAS MY FRIEND FROM NY!!! MY FIRST FRIEND THAT CAME FROM NY!!! 我怎麼沒有抓著她敘舊呢? 再想在人羣中找她, 已經太遲了. 走去坐地鐵時懊惱的在心裡問自己怎麼會那麼笨? 答案是, BELIEVE IT OR NOT, 我想我以為只是在FLUSHING的路上碰到她吧.

離開紐約已經快一個月了, 但在這一個月曾經有好多次醒來時忘了自己到底在那一個城市, 也好多次在清醒後希望自己還在紐約. 在家樂福走著, 希望自己在紐約的COSTCO; 在書店看書, 希望自己還在紐約的BARNES & NOBLES; 連做禮拜, 都希望自己是正要去紐約的信心教會. 如果一定要為相思病下定義, 我毫無疑問的是個病例.

常看到雜誌和聽到別人說, 上海將在五年內超過紐約. 在我看來, 或許硬體方面可能, 但人文軟體方面, 實在不太可能. 或許以我這樣一個到上海不過幾個月的人下這樣的結論不太公平, 所以我應該說, 上海不可能取代我心中的紐約.

說到我對紐約的愛, 相信到紐約被我招待過的朋友們都該知道: 廁所是透明的BAR 89, 瘐澄慶拍 “靠近” MTV的BROOKLYN BRIDGE , 大大小小的BROADWAY & OFF BROADWAY SHOWS, 以前上班必經但現在已經不在的WORLD TRADE CENTER, 日本燒烤一流的大將餐廳, 萬聖節在第六大道的PARADE, 拍YOU’VE GOT MAIL場景的咖啡店, 位在BRONX的YANKEE STADIUM, 我的500 CC寶貝摩托車, CROSS ISLAND 海邊的輪鞋步道………, 每一個東西, 地方現在對我都是回憶, 非常美好的回憶. 我甚至買了一個網址叫做 TOUR OF NEW YORK . COM( 縮寫剛好是TONY). 但看來要完成這個網頁得等到退休後了.

坐在L. A. COFFEE裏看著正欣到紐約拍的照片, 想著那兒愛我和我愛的人, 想著那兒我愛的東西和地方, 天呀! NEW YORK, I MISS YOU SO MUCH! 決定打給資芩, 找回一些紐約的心情.

(PHOTO COURTESY OF SAM C. HUANG @ BROOKLYN BRIDGE, NY)

台長: Saltyegger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