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10:25:46|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我自由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跟老爸又開始有隔閡了
好像每隔一段時間
我和他就會互看不順眼
也不是啦
只是我們兩個都太有自己的主觀意見
而四年級和七年級的差距
他突破不了 我接受不了
所以.....唉

前天
因為公司的一姐淑兒要離職
她是我繼菱容之後在那最好的女性朋友
所以大家幫他辦一個歡送會
凌晨兩點在錢櫃 歡唱到七點
當天我有先致電給老爸
跟他說明原委
但是那時他就不是很高興了
一直說:為什麼要這樣??
後來在很不情願的情況下默然答應

這樣綁手綁腳的赴約
我玩得當然很不盡興
大家喝酒狂歡 我不可能滴酒不沾
還好同事們都覺得我是"乖寶寶"
所以都不太灌我酒
可是跟同事比較起來
我真的超乖的
全部人(包括女記者們)都抽煙 只有我不抽
淑兒還跟我道歉 因為我吸了太多二手菸
大家喝了30幾罐的啤酒
我大概祇喝了1-2瓶而已

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
老爸很不高興
他說我一個女孩子家 在外面待到這麼晚
這是非常不對的
我也很不高興地跟他說
這是一個應酬
況且這個行業的應酬本來就會常有
之前要入行時就跟他先報備過了
他不能因為他自己從不應酬就要求我也不行
我只能答應他
我會謹守我們家的操守和家教
去聚會我一定會跟家裡報備
喝酒不開車 醉了我會搭小黃回家
聚會不嗑藥 或在酒店不亂來
他後來很不高興地回了我一句
"你這麼堅持 那你好自為之"
之後 就不想跟我說話了
為了爭取我的廿三歲自由權
我也冷戰不跟他說話

唉...我已經廿三歲了
能不能別再把我當未成年的人看待
我都已經出了社會
正在學習社會化的現實
但是保守的他 什麼新觀念都不願意接受
我真的很累
又已經懶得跟他解釋那麼多

唉....
如果真的一直這樣下去
我真的又好想搬出去住
我還是喜歡家是避風港的那種感覺
而不是家像牢房的feeling

拜託 讓我自由吧!!
尊重我的決定
現在的時代已經改變了
你不能變的話 可以學習接受
不能接受的話
我希望你仍能以站在相信女兒的立場上
對我的決定和做法給予尊重
你不變 這個社會依然可以接受你
因為你已經年屆知年命的年紀
但是我不變不行 我才剛邁入社會
唯一的那些大規範
我不會改變 因為那已是原則問題

能不能讓我過自己的人生!!

台長: 若有所思的珊瑚礁城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