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7 00:47:03| 人氣3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托夢?靈異?巧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離開我們已經兩個月了。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間已經兩個月過去了。 
 
在這段期間內,陸陸續續有一些關於靈異和托夢事件發生。 
 
 
一 
 
第一次的發生是在7/7送急診當天下午就住進加護病房, 
 
大摳呆和嫂子在加護病房的門外守著。 
 
當大嫂累的躺在門外的椅子上睡著時,她隱約夢到模糊的爸爸, 
 
穿著一套深藍色的西裝,身影並不是很清晰,突然之間, 
 
護理站牆上的鐘突然叫起「時間到了」「時間到了」, 
 
大嫂被這聲音嚇醒了。 
 
事後,大嫂提起時,她猜測爸可能是在提醒我們,這一次他逃不過這個劫數,時間到了。 
 
而正巧,那一天我替爸穿上的衣服正是他最喜歡的那套深藍色西裝外套與西裝褲,這是媽準備的,大嫂事先並不知情。 
 
 
二 
 
正當大家苦惱找不到墓地的時期,大嫂夢到爸在一個大雨的環境中打電話給她, 
大嫂說,她感覺她好像正在做夢,爸好像是插播進來的夢, 
 
當時正下著大雨,爸用公共電話打電話給她,聲音感覺起來很遙遠, 
 
爸好像是怕她聽不到似的,很大聲的說了三個字「找XX」, 
 
因為大嫂並不是很懂台語,也不太會說,所以她也不太懂得爸再說啥? 
 
隔天她有向大摳呆提起,大摳呆就斥她無聊,並不當一回事。 
 
大嫂用著她不是很流利的台語問了一個表姑,聲音聽起來像似「找清傳」, 
 
那表姑就說:那是我哥哥啊?找我哥哥做啥啊? 
 
後來大家想了想,爸是不是在暗示墓地,要我們「找青潭」,往青潭的方向找尋? 
 
因為大摳呆和親戚們都已經找過青潭那個地方,並沒有看到適合的。 
 
苦惱之際,擲杯詢問,是要往青潭的方向繼續找尋。 
 
一邊找,大家一邊想,是不是「找親同」?可是,親戚就這幾位?還能找誰? 
 
後來,輾轉得知,還真的有一個遠親的兒子就是做葬儀社的,大家都叫他「阿同」。 
 
而也因為他從中的協助與幫忙,總算找到了墓地。而墓地的方向雖然不是在青潭,卻是往青潭的方下再下去。 
 
 
從大嫂轉述「找清傳」→「找青潭」→「找親同」,最後答案是「找阿同」。 
 
台語發音感覺起來都很像,這樣牽..........???我還真有點難連貫。 
 
 
 
三 
 
阿真在某一天夢到爸身穿白衣白褲,站在自己房間門口。 
 
 
四 
 
剛過世那些天,小侄子曾夢到爸坐在自己的書房,一個身穿黑西裝的人站在爸的書桌前, 
爸坐著與那個穿黑西裝的人說話,爸對著小侄子笑了笑,小朋友就醒了。 
 
五 
 
上星期誦法華經的那些天,大嫂有夢到爸, 
 
坐在椅子上,手拿扇子,笑著看誦經團的人唸經。 
 
大摳呆說,當初入殮之時,葬儀社的人有在爸的手上放把扇子。 
 
 
 
這些夢境,是真?是假?不知道! 
 
 
 
媽說他曾在半夜聽到爸喊她,然後媽就醒了。 
 
大摳呆和大侄子曾經聽到爸的咳嗽聲及體味。 
 
我從未有這些感應過。一點點都沒有。 
 
 
( T___T ) 

台長: Sally小貓
人氣(32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喵心喵情 |
此分類下一篇:難以形容的痛
此分類上一篇:真的嗎?

戀上相思~
我想喵爸一定很清楚如果讓你感應到只會讓你更牽掛更走不出失去他的痛而已...所以寧願你怨他吧~我很不會安慰人,每每想找你聊聊又總是不曉得該聊什麼...知道你的傷口還在緩慢結痂又或者其實還是會滲血...我就很怨自己的笨拙...喵~堅強一點勇敢一點,也許喵爸離開,對他而言反而不必再承受身體上的病痛,這何嘗不是另外一種解脫呢?我知道你彷彿像是被挑空一般,很孤單與無助...但是喵爸看你這樣..他如何安心去享福如何安心離開呢~你說是不?
2006-09-08 23:06:56
灰姑娘
我想你爸爸是不想要看到你難過,希望你能放下心,所以才沒托夢給你的~因為我外公也是一直都沒托夢給我,你的心情我能瞭解~看開點囉,只能說是緣分盡了!!
2006-10-03 17:20:24
money媽
我的爸爸離開我快20年了,永遠也忘不了那天早上在仁愛醫院的太平間,見到躺在冰櫃裡的老爸,那種痛,難以形容,我也在我爸過世沒多久有夢到他,最近很少了,或許去投胎了,要節哀,因為失去親人的痛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2006-10-10 01:47:09
婉子請安
要趕快打起精神唷~
我相信爸爸每天都會偷偷看著妳有沒有乖乖聽話的唷~~
有什麼需要的跟小的我說一聲唷!
要不要到鶯歌來走走ㄚ~~~
我一定會好好帶妳走一大回的啦~~
心痛的感覺可能會痛一陣子
但是妳一定要加油唷!好嗎?
加油加油加油!!!
2006-10-25 23:39: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