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7 23:12:08| 人氣61| 回應0 | 下一篇

偶 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同我悄悄的來,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人的一生宛如過客, 天造萬物, 根據萬物壽命的長短而異, 停留在世間的長度也有所不同, 生命在於它的精度, 不在於它的長度, 縱使只能夠爆出霎那間的火花, 也能夠留下令人無法忘懷的珣爛之一刻.

人的緣份是上帝安排或因天道循環而使得許多有緣人有緣相遇, 古彥有云: “十年修得同船渡, 百年修得共枕眠. “ 天底下這麼多人, 什麼原因促使我們相遇?相知. 每一個相遇總是會留下許多值得讓人懷念的回憶. 當人生階段中的每一次驪歌響起, 總是讓人那麼的心碎. 神傷! 雖知道有些人離別了, 一輩子都不會再有緣相聚, 但我們還是要懷著希望說: “離別是相逢的開始.”

我的一生中最悲痛的兩次離別是父母親的死亡, 第一次是在我十歲時 - 父親之死, 第二次是在二年前- 母親之死, 我相信就算是同父母親生的孩子, 但與父母親的緣份深淺各自不同. 我相信我是所有五個孩子當中與父母親緣份最深的. 所以我的傷痛始終無法平復過來. 終始歷時許久.

當母親過逝之後, 弟弟騎著摩托車帶我到母親國小時時常玩耍的老榕樹下, 我對著老榕樹想像母親孩提時的情景, 不禁淚溼衣襟, 真是景物依舊, 人事已非. 孩童時時常去郊遊踏青的遊樂園地已不復以往的風貌. 殘破的景像似乎在細數著歲月無情的流逝.

人世間是由許多的偶然拼湊而成, 許多的偶然也編織出許多悲歡離合交織的故事, 自己當然也是自己人生舞台中的主角, 我相信”緣起緣滅”, 我相信: “只要努力, 也可以扮演好自己人生舞台中主角的角色. “ 我相信” 天助自助者” , 憑著自己契而不捨的努力, 加上老天給我們的助力, 每一個人頭頂上都將會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註: 在偶然的情況下, 選擇了與自己農歷生日相同的日子10月17日做為我個人網站的起始日, 也用”偶然”為名, 開始了與素未謀面的網友們進行第一次文章交流. 希望能獲得您的共鳴與迴響. 請多多指教!

台長: Sally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