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3 19:52:5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株情緣- 第六章- “相逢的承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在松剛出國的前一天, 松剛來找慕玲:

『慕玲, 明天我就要走了, 今天我們去好好的玩一天好嗎?』

松剛騎著腳踏車載著慕玲, 騎過曾經一起戲水的操場, 從鼓山區渡船頭坐船到了旗津海邊, 二人併著肩坐在渡輪上, 海風吹亂了二個人的頭髮, 渡輪行過也泛起海上陣陣白色的水波. 離情濔漫在二人之間, 雖然誰都沒有先開口說話, 但是從兩人緊握的雙手可以感受到彼此之間濃濃的不捨之情.

松剛揚起手上從沙灘上撿到的大貝殼對慕玲說:
『慕玲! 快來看, 這是我撿到的海螺, 有夠大吧? 送給妳! 人家說從海螺裏可以聽到海的聲音. 』

二人在沙灘上撿拾著貝殼. 浪花一陣陣的拍打過來,淹過了二個人的腳踝又退了下去, 松剛對慕玲說:

『妳想念我的時候, 就把它靠著耳朵, 妳會聽到我正在海的另一邊呼喚著妳.』

慕玲回說:『會的, 我會把你所送給我的東西好好保管, 想念你的時候拿出來看, 等你回來! 請你一定要記得我! 不要忘了我, 好嗎?』

就著大海螺松剛大叫著回應說:
『慕玲! 我一定不會忘記妳, 我會回來的, 妳一定要等我! 』

二個人躺在沙灘上靜靜的享受著"以天為帳, 以地為床" 的意境. 海鷗飛過, 發出陣陣的啼叫聲.

天色已經昏暗, 傍晚時分, 松剛與慕玲背靠著背坐在防波堤上, 看著夕陽逐漸的沉入了海的另一邊, 只留下滿天晚霞伴著海鷗歸去.

離別的時刻將近, 二個人依舊捨不得分離, 在陰暗海邊的草叢中, 螢火蟲一閃一閃的發出亮光, 松剛抓著螢火蟲, 將螢火蟲裝進透明的塑膠袋中, 黑暗中從透明的塑膠袋中閃爍著螢火蟲一閃一閃的亮光, 煞是美麗 .

松剛把螢火蟲燈遞給慕玲:
『慕玲! 送妳一盞黑夜的明燈, 讓妳在黑暗中不會迷路. 答應我, 希望當我回來的時候, 妳能夠用最燦爛的笑容來迎接我, 』

慕玲也對著松剛說:『是的, 不管我前面的路途是多麼黑暗, 我一定會用你給我的明燈來照亮, 我不會迷路的. 而且我答應你, 會以最燦爛的笑容來迎接你的歸來』

松剛: 『 明天, 不要到機場來送我了! 我們就在此道別吧! 』

松剛依照往常的習慣, 把塑膠袋裏的螢火蟲全部都放了出來, 剎那間, 一圈光環閃閃爍爍的圍繞著他們,

在螢火蟲閃爍的光圈環抱中, 松剛含著淚親吻著幕玲的額頭說:
『慕玲! 再見了! 後會有期! 』

慕玲沒有哭, 她知道失去母親又失去最依賴的童年玩伴, 自己是非常孤獨的, 她堅定的告訴自己:
『“越孤獨必須越堅強.“』

慕玲在風箏上寫下了 , 松剛, 請你一定不可以忘了我, 我會想你, 等著你回來!“
獨自在長滿銀白色蘆葦花的山林中放著風箏, 每一架頭上飛過去的飛機, 慕玲都認為有可能載著松剛, 一個童年生涯中最最呵護著她的人.

她仰著頭向飛機大聲呼喊著: 『松剛! 祝你幸福! 』.

-----待續----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台長: Sally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