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0 12:18:00| 人氣5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 Word 的日記 → 《我的 小兒子 與 我的同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07-08-05

2007年08月03日星期五,我休假。


早上 10:00 多與小兒子去了民政事務處,拿加入『青少年民安隊』的表格。
民安隊,是香港民間的一個紀律部隊,裡面的教練全是警察或消防員,他們訓練是完全跟足訓練警察與消防員的方式。
小兒子,一直就很喜歡紀律部隊,對紀律部隊的『特種部隊』、『飛虎隊』十分感興趣,也希望自己長大能成為『飛虎隊』一員。
介紹這個組織給我們認識的是,我公司附近的一間壽司店裡的朋友 阿娣,她的 21 歲兒子就是資深的民安隊成員。

中午 12:00 多,我與小兒子坐輕鐵去 屯門碼頭,小兒子想逛 屯門碼頭的 海趣坊商場。
下了車,我們先去到我的公司,介紹了同事 阿倫 給小兒子認識。公司的同事,小兒子都認識,只有新人 阿倫,小兒子不認識。
阿蓮 看到小兒子,說我小兒子又長高了;
阿康 看到小兒子,就開玩笑講:『我明天休息,約你去打 War Game。』;
阿倫 沖泡了兩杯飲品請我們喝;
阿京 笑著講:『放假 同個仔逛街拍拖阿。』
哈哈,回到公司總是覺得很溫馨的!

之後,我們去到 阿娣 工作的壽司店吃飯,阿娣 的風趣,總是把小兒子逗到開懷大笑。

吃完,我與小兒子逛 海趣坊,小兒子看到變形金剛玩具鑰匙扣,很美,就說:『石頭叔叔很喜歡這玩具,上次他來買不到,這次買下送給他吧。』於是我們就用 29元 買下那鑰匙扣。

回家途中,小兒子突然問我:『媽咪,阿倫哥哥 是不是捱出來的?』
我:『他是吃過苦的,他很愛足球這項運動。他很小就是足球隊長了,現在 22歲的他 不僅是隊長,也是教練。』
小兒子:『我就是想在籃球隊做到像 阿倫哥哥 這樣。阿倫哥哥 看上去,就像個很能吃苦,很講義氣,很正義的那種人。不像 阿康哥哥,像個大細佬。』
哈哈,聽到小兒子這樣講,我會心的笑了,我也希望他能像 阿倫 那樣。
在 阿倫 剛來公司不久的時候,他講的一句話令我很欣賞他,他說:『我認為一個最叻的男人,就是將每月的薪水的一半給父母,另一半薪水還能養起一個家!』
阿倫,現在就做到了這點,他將每月的薪水的一半都交給了他的母親,剩下的一半他自己用與存起來。

在香港,像 阿倫 這樣的孩子,少之又少了。現在的很多年輕人,只顧自己從不會去體會父母的養育辛苦。很多人發了薪水就拿去賭、玩,從沒想過拿一點點出來孝順父母。父母要的不多,要的只是孩子的那份心意。大部分父母,都將孩子給的錢存入銀行,等孩子急需用錢的時候拿給孩子用,或孩子結婚的時候拿給孩子用。
因為 阿倫 的孝心,不但我很疼這孩子,公司的同事與以前的舊同事都很疼這孩子!

台長: ※幻雲※
人氣(5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孩子 |
此分類下一篇:寫在 Word 的日記 → 《我的兩個兒子》
此分類上一篇:《我心中的喜樂、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