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5 07:26:28|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scape》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抹殺╳ESCAPE08

-抹殺-
[I]請不要注視我的眼瞳,我害怕在你的瞳仁中看到我的軟弱。[/I]

米白色的牆壁上納入兩道熟悉的身影,橘黃色的夕陽餘暉灑遍整個房間,可是這迷人景緻卻被拉下的窗簾完全覆蓋,頓成一片絕對的昏暗,赤紅的落日光線於窗簾的空隙中悄然透進,宛若黑暗中的一絲曙光,被光芒映照的部份,看上去就像蛋黃的色調一樣鮮豔。

「身上面的血都清洗掉了嗎?」夜空朝著甫出浴室的魚骨問道,他的笑容在黑暗中隱約透著危險的氣息。魚骨身上潔白的汗衣隱沒曼妙無比的身段,銀白的髮梢濡溼,凝住透澈的水珠,美麗的沉橘色照射在她俏臉上,映得暗澹中的她特別迷人,明媚可人臉蛋兒上掛著一個恬靜的微笑,煞是好看。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她愈來愈討厭鮮血的氣味,特別是噴灑在身上的血不是屬於她的時刻,她更要恨不得把它徹底沖洗得一乾二淨。

「嗯。」魚骨回想著她和夜空找回背包,爬出車廂時,目睹的那個屍橫遍野的景象,被燒焦的屍體橫臥在一顆顆粗糙的亂石塊上,四散的殘肢,模糊的血肉混和火車的殘骸,物品七零八落,凌亂不堪,一幅以殷紅的顏料繪成的圖畫鋪展於她面前。其中一具屍體更是她一手造成的,這讓她開始憎惡自己,為保性命,兩手又沾滿血腥。

她討厭那個完全不認識的她。

「還在內疚嗎?」夜空凝視她的朦朧淚眼。「別小看自己,妳根本具備當殺手的潛質。」

魚骨不顧意當殺手,撇頭不去回應他的話,反在喃喃自語﹕「看來乘火車這路是走不成的了……繞了這麼一個大圈子,我們還是逃不出市區嗎……」

「結果就來到這兒暫住啊。」坐於睡床的夜空看著魚骨碎步至他身前,自然地輕抱她,注視她那雙明亮大眼,平復她的憂慮。「不要擔心,我們不會有事的。」

「可是你受傷了。」魚骨轉身從後抱住他弓著的結實腰肢,掀起他的白衣,蔥白細指輕掃在夜空背部,覆蓋在傷口上的蹦帶紗布,漸漸痊癒的傷口被觸碰,透來一絲絲的隱痛,那個觸目驚心的染血傷痕跟純白色的紗布,亦跟夜空健康的皮膚膚色產生強烈對比,她感心頭一緊。她把臉頰貼近那細瘦的背部,傾聽他心底的匆促心跳。「空,不要再亂跟別人打架了啊,受傷很難治好的呢,雖然你可能不知道我很會包紮。」語畢,他感覺到她兩片水嫩的粉唇在輕撫他的傷口,她那些比天使的手掌上面的肌理還要細膩的吻,似是平撫他的傷痛。

「知道了。」夜空竭力保持沉靜,魚骨柔美的身段緊貼他的身軀,配合規律而一起一伏的呼吸,令他產生猶如在被她引誘的錯覺,他漠視胸臆的怦然心動,以及奇妙觸感所帶來的激動,大手捉住她圍在他腰肢的微冷白嫩手掌,起了一層薄薄的繭的手心使暗力握住她的手,平復自身情緒,那種力道,彷彿會把她指節的脆弱骨頭捏碎。
「魚,為甚麼妳要待我這麼好?」低沉的嗓音問道。


為甚麼妳要待我這麼好?

對於魚骨而言,夜空的存在是毒藥,如同枇霜,他既是誘惑,亦足以使接觸他的人致命。

愛上他,原來是會上癮的。

他是毒藥,她明明知道吃了會受傷害會致命,她卻仍然心甘情願的吃下去,不能自拔,縱使她清楚知道,她不能愛上這種人,他是她的致命傷。越靠近他,毒癮越深,甚至感覺失去他,她就活不下去,她明白愛他有多危險,但是她不惜一切的深愛他。

為了把他留在身邊,她甘願殺死最要好的朋友。
摒棄自己的軟弱,心狠手辣的了結別人的性命。
只得他才能察覺到的一面,在他面前,她可以變成截然不同的一個女孩。

只要他在意她,她能夠提起勇氣承受悔疚。

她不曉得某天會不會萌生離開他的念頭。

即使有這樣的念頭,她都沒有信心,對於能否實踐存疑。

因為她對他愛得太深入了。


「這個問題不需要回答吧。」她柔聲道,他想像到身後伊人唇邊漾開甜美的笑意。

「對了。」魚骨剛剛想到甚麼似地:「印象中這兒很接近聖艾菲爾小學呢,那是我以往就讀的小學,聽說在三天後舉行開學禮呢,空,我們去看看好不好?」

「好啊,就去看一看吧。」夜空說罷,放開她的手,任由她繼續摟抱他。

霧靄伴隨蒼茫暮色,蔓延至整片天空。



聖艾菲爾小學是市內數一數二的名校,校園內部呈一個缺了一條闊邊的長方形,外圍被一片蓊鬱的森林圍繞,成為天然的屏障,不過由於此冬季過份嚴寒,樹上的葉子幾乎都掉光了,剩餘白花花的枯枝,透過樹與樹之間的空隙,可窺見日光投射於白皚皚的雪地上面,跟樹幹的影子互相輝映。

轉眼開學禮來臨,校園周遭人山人海,熱鬧非常,而夜空沒有食言,真的和魚骨到來參觀了。

老實說夜空是不願意去的,他覺得開學禮既是無聊又浪費時間的活動,若果這不是魚骨的母校,他猜想她這個女孩子並不會有這種去逛開學禮的閒情逸致。「小冊子上的流程表說待會有芭蕾舞表演呢,我們看看可好?」魚骨翻著於入口派發的介紹冊子,他們對於四周佈置的攤位遊戲興趣不大,這時候她牽住夜空到小食部去。

「要數小食部最美味的小吃,爆米花算是既便宜又好吃的了,可以買一包一邊看表演一邊來吃嗎?」魚骨活像個旅行團的導遊一般介紹著。
「當然可以。」夜空掏錢買了一包爆米花,遞給魚骨。

「接下來,我帶你到一個地方去。」

原來魚骨所說的地方是學校的天台,此際他們倆佇足在,建於天台入口附近的建築物隔壁。

「好久沒有回來了,真懷念呢,從前小息經常偷跑上來和同學聊天。」湛藍的天空飄著潔白的雲絮,新鮮的空氣飄盪。

夜空凝望她仰臉向天的欣喜側臉,說了一句:「妳這人還真念舊啊。」說罷露出一絲苦笑,女孩子嘛,就總愛牽掛住一些物品,一個小髮飾、一塊橡皮擦、平凡的小絲帶都足以讓她們細細地回味一番,陶醉於以往的時光。

「是嗎?也許我是這樣的人吧。」魚骨淡然回應。

隨著視野轉移,下一秒,面前的景象促使他們停住腳步,他們發現天台的角落站著一個人,那人拿著槍,墨黑的槍管往地面瞄準,那人維持持槍的姿勢不變,看來沒有留意到他們的存在。

魚骨楞了楞,低聲問道:「那是玩具槍?」

夜空耳語回道:「不,是真槍,那是狙擊槍。」

這樣朝她解釋著,一股寒意沁入夜空心間。

夜空認得出那人是其中一個頂尖的殺手葉秋,他看不出為何葉秋會在此,都猜測不透他的意圖,孰料到目標人物竟會在這所平和的校園出現。該不會是哪個小孩或是家長吧?他壓根兒不想讓此處無情的殺戳破壞歡欣的氣氛,不知道有誰會這麼不幸成為了他的獵物,夜空忖度他倆假如跟葉秋決戰,心想身上彈藥用盡,他沒有十足的把握能保住小命,雖然他知道葉秋的目標並不是他們,不然葉秋老早就在他倆閒聊時,將他們秒殺掉。為保安全,他決定不動聲色與魚骨離開天台。

「他是殺手中的高手,我們不宜逗留太久,還是先走吧。」他朝魚骨說。

可是,即將要跑下樓梯時,魚骨好死不死的在那個關鍵時候不慎摔倒,手上面那包幾乎沒有吃過的爆米花跌出,在樓梯口附近,傾瀉了三分一份量出來。

「啊!爆米花!」魚骨輕呼道。

這時候傳來了廣播:「現在,是芭蕾舞表演的時間,我們有請芭蕾舞團。」

夜空深怕被葉秋發現他們的行蹤,連忙捉住她素白的手腕跑下樓梯。「別管爆米花了,先到禮堂去吧,芭蕾舞表演要開始了。」兩人跑到地面,不見影蹤。

「沒想到白殺會在這裡出現。」直到二人完全離開葉秋的視線範圍,葉秋走了過去,拾起遺留在路中心的爆米花。「謝謝那女孩的好意了。」



「我平生最討厭的,就是那些大刺刺地站在天台上,拿著狙擊槍當成望遠鏡去監視別人的人。」魚骨邊走邊對夜空說。
他們跑到禮堂的時候,正是表演開始之時,整個地方幾乎滿座,所以挑了一個較後的座位就坐。

魚骨目不轉睛的觀賞舞台上進行「天鵝湖」的表演,帶笑道:「我不會跳芭蕾舞,看到舞台上小女孩的優美舞姿,不禁有一點兒羨慕。你看那女孩笑容多燦爛呢。」

夜空知道魚骨在強作鎮定,刻意掩飾內心的不安,他們碰見那個殺人於無形的頂尖殺手,相信魚骨早已嚇出一身冷汗,他明白她只是透過看表演,轉移她對剛剛目擊的事情的懼怕心理。

幸而直到芭蕾舞表演結束,一直相安無事,兩人沒有興致繼續看下去,正要離去,此時夜空瞥見禮堂右下角站起來準備離座的熟悉身影,不禁訝異,那身獨特的黑色打扮,那人不就是黑殺嗎?

他囑咐魚骨到門外面等候,魚骨應了一聲便走出,他再定睛細看,那人戴著墨鏡,他也就更加肯定那人就是黑殺。黑殺身旁站著一個少女,他拉住少女的手,可是她並不是紫云,而本來屬於黑殺的座位隔壁坐著的人,則是另一名頂尖殺手紅葉,他方才明白葉秋的來意,葉秋的目標明確得很,他要殺的人是紅葉,一場殺戮正要展開。

黑殺和少女轉身正欲離去,此時他們前面不遠處的座位,坐著一個年輕人和一個俏麗動人的女孩,四人打了個照面,互相對望。

年輕人伸手指住黑殺說了句甚麼,女孩再定了定神,她的眼神隨即漲滿仇恨的憤怒,他們在僵持著,彼此的仇意隱沒在寒冷的空氣中。流動的空氣宛若於瞬間凝結變成了固體。

夜空認得出女孩是於在市內一所酒吧工作的女侍應向曉霜,至於少女和年輕人他就不認識了。

「麥士,就是他殺了我的父母!」向曉霜低聲對年輕人說道,捏緊粉拳,一刻滿腔仇恨沖昏頭腦,沒理會自身能否克敵致勝,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把衝上前到黑殺面前,想伸出雙手要捏斷他的頸項,恨不能把他碎屍萬段一樣,黑殺面對衝動的向曉霜,鬆開少女的手,道:「一會兒帶敏兒回家,麗莎,跟住我身後。」

「即使妳要報復,倒也應該留意我們之間的實力差距。」黑殺沉聲道,雖然向曉霜的手成功觸及黑殺的頸項,可同時她全身像凍結了一般,動彈不得,不是無法,而是不敢。因為黑殺不疾不徐的掏出小部分的槍枝對準向曉霜的小腹,讓她不敢再輕舉妄動。昏暗燈光中的觀眾只知道有數個明顯的影子跑了在走道上,光是厭惡他們阻擋了觀眾的視線,而由於黑殺的打扮加上影子的掩護,所以沒有察覺到黑殺手上的危險武器。

遭受到威脅,向曉霜只得噤聲。

「曉霜姐!」麥士激動的嚷道。「放開她!我來做你的對手!」

「我成全你,出去。」黑殺用唇語道,步步進逼,將向曉霜逼退,示意她退到禮堂的外面偌大的空地。麗莎清楚知道,黑殺是出於善意,她曉得他不想有無辜的人被傷害,所以儘可到空曠的地方息事寧人了。麗莎只得跟在黑殺身後走,麥士則盯著黑殺的一舉一動,隨之離開,而夜空想起魚骨在外面,想跟她會合,順道看看好戲,所以都跟隨大夥兒出去。數人離開禮堂,旋即步至空地。



在空地,麥士首先攻擊黑殺,但是他的攻擊對黑殺而言只屬雞毛蒜皮,黑殺衝上前,淨是用兩記踢腿便將麥士擊倒。

沒想到「好戲」轉眼結束,黑殺沒有理會兩人,隨即離開,夜空和魚骨稍後無奈的離去。

也是這緣故,讓魚骨了解原來夜空有一個失散了的弟弟。

她曉得當殺手有多危險,容易招致殺身之禍,所以她對於當殺手的恐懼感深了一層。

這場抹殺,夜空大概都躲不過的。

這個傍晚格外美好,天色澄清得讓人難以置信,日照的銀白月兒,不算澈圓。

魚骨注視白頭的月亮,偏偏有一種不安的預感。

為平復這種渾身不自在的感覺,她決定獨自到咖啡室坐坐,當她有煩惱時她總愛到那兒喝點甚麼。

咖啡室的佈置令人舒適得很,魚骨甚至有點昏昏欲睡的錯覺。

咖啡室內的另一邊廂,黑殺剛剛跟他的好友道別,一個男子叫住了他的名字。

黑殺轉頭一望,在黑殺面前的是一個昂藏七尺的男子,他馬上認得出這人,他是個擅長使用銀針的殺手。

男子揚起一個好看的笑弧,以低沉的聲音道:「你的好友就要殺紫云麼?他來得真合時啊。紫云未能完成任務,竟然畏懼責罰逃掉了,所以殺夜空的人換成了我。」

黑殺如像晴天霹靂,同一時間,他最親的兩個人居然被盯上了,成了組織的獵物。

「Z。」黑殺說出男子的名字,神情帶點不屑。「不管是誰人,包括你,別以為可以殺了他,你不會成功的,我相信他們一定能保命。」

「嘿,你的眼神還蠻叛逆的。好像小時候的我。」Z揮揮手,帶著一種「你省點吧」的含意。「看著事情的發展吧,你必定會好高興的。」

然後他逐步離開咖啡室。

一個女孩從後在咖啡室追出,一直尾隨他。

Z經過後巷去,突然停止步伐。「後面的人,妳還是出來吧,不要在後邊鬼鬼祟祟的跟住,看得我好不爽。」Z慢條斯理的面對她,挑眉。「哦,是夜空的馬子麼?好像叫魚骨的吧。」

魚骨緊張得捏著隨身攜帶的匕首,全神貫注的睜住兩眼注視他。
「你是叫Z吧,你要殺的人是夜空對吧?我聽說你喜歡抓女孩子當玩物,只是你不殺他,你怎麼對我都沒關係。」

Z感到她好有趣。「小骨妳跟我講條件?真夠勇氣,不過好抱歉,我對妳沒有興趣。」

「那麼我會保護他,你不可能殺到他的。」魚骨話畢衝上前欲用匕首攻擊他。

「小骨妳打得過我?」Z卸去她的衝力,魚骨甪餘勢,使力推他一下,竟然推得動他。

Z稍為驚訝,「妳的氣力算大,不過呢,還是差一點。」冷不防,一根銀針剌進她白淨的手腕,尖端全沒入她的細緻明肌。

魚骨蛾眉糾結,怒瞪住Z,Z抽回了針,依照一臉從容:「也是呢。力氣大是對通緝犯有利的條件,居然敢在市區出沒,我挺佩服妳的勇氣,畢竟最危險的地方是最安全——」

魚骨一怔,按住傷口:「你知道我的事情?」

「妳身上的戾氣告訴我,妳殺過人,還是不只一人,我早就看清了妳和夜空的底細。」
魚骨冷笑:「你都自身難保啊,連環殺手。」

「彼此不相伯仲。」Z回道。

「恕我冒昧。」Z對魚骨道:「從我剛剛看見妳直到現在,妳的神情告訴我妳好不快樂,即使是笑都充滿悲傷,似是有煩惱。」Z續問她:「妳願意為了一個男人,又要保護他甚麼的,犧牲那麼多,妳覺得值得嗎?他真的重要得令妳為了他,甚至忘卻了自己?」

Z的兩目看透了她,使她無法逃避,魚骨的眼神透出迷惘,咀嚼Z的話,若有所思,卻怕是Z引開她注意力的詭計,立刻又不敢鬆懈,她再用匕首護住自己。

魚骨先前數秒的神情讓他彷似看到某個人的影子,他的心中一動。他稍頃片刻。「毋須害怕,我不喜歡乘人之危,妳先前的話,我會考慮看看。」話畢離去,速度之快,魚骨是追不上的,只可眼白白的望他逃離。

妳願意為了一個男人,又要保護他甚麼的,犧牲那麼多,妳覺得值得嗎?
他真的重要得令妳為了他,甚至忘卻了自己?
Z的說話猛地竄入魚骨腦海,敲醒她的迷茫,她萌起一個念頭。




2007-10-25
22:54

台長: 櫻雪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小說-Escape |
此分類上一篇:《Escape》07(待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