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7 18:33:09|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破碎的完整/1[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破碎的完整
By sakurayuki

破碎的完整/1

那是一場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雨鈴在街上狼狽不堪地奔跑著,原本是個陽光普照的大好晴天卻被那場大雨完完全全的破壞了,路上的行人都沒料到會下這麼大的雨,紛紛左閃右避,剎時間路面一片混亂。

「呀!」雨鈴被匆匆路過的行人碰跌了,她的裙子濕了一大片,裙頭還被路旁伸出來的枝椏刮破了一小塊, 她心痛極了,那是她剛買的新裙子,還是第一次穿上街呢。她摸索著站起來,跌跌撞撞的向前走。

這時,她聽見車子行駛的聲音,「喂!不要命了妳!」一把男聲在她身後響起,然後她感到有一隻手用力地抓住她的手臂,她被人強行拖著走,在她仍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時候,那人放開了她的手,指責她:「妳走路是不是沒帶眼睛?妳知不知道妳剛才差點被車輛撞倒了!紅燈還走到馬路中央幹嗎?」

「是……是嗎……對不起……我不知道……」雨鈴膽怯地低著頭。 那人說:「咦,妳這種裝扮真少見,哪有人的頭上會插著兩根羽毛上街的?」

「這是……因為我喜歡。」雨玲笑著指指她頭上的羽毛,一根是純白色的,另一根是鮮紅色的。

這時他看見她那雙沒有焦點的棕色瞳孔,小巧的鼻子和柔軟的嘴唇,心想如果她右邊臉上沒有那道明顯的疤痕,想必一定是個美人兒。

「對不起,我不知妳原來是……」那人連忙道歉。

「不要緊,」雨鈴說:「我趕時間,先走了。」她才走了兩步,又摔倒了。

「妳怎麼啦?」那人扶起她,「幹嗎不帶盲公竹上街?」

「因為我沒錢買啊。」

他撐著傘,說:「現在這麼大雨,妳這樣糊裡糊塗地四處走是十分危險的,還是我送妳去吧?妳趕著去哪裡?」

「那怎好意思呢?」雨鈴不好意思道。

「不要緊,反正我有的是時間。」

「那好吧,謝謝你了。我要去的地方是這路的盡頭,有一所藍色房屋的。」於是那人扶著她走。

「說了這麼久,還不知道妳叫甚麼名字。」

「我叫雨鈴,姓雨名鈴。你呢?」

「妳就叫我見習露宿者好了。」那人笑說。

雨鈴大惑不解:「為甚麼呢?」

「我嘛,我原本是住在半山區的,上次會考放榜時我只有一分,和父母吵了一場大架,我一氣之下收拾細軟離家出走了,現在在那邊的天橋底暫住。」見習露宿者用手指給雨鈴看:「就在那兒,看不看到?」

雨鈴一臉茫然。「我看不到。」

「呀!對不起,我忘了!唉,我這個人甚麼都好,就是記性不好,所以我每次會考成績都不好,升不到中六,我已經十八歲了,會考也重考了兩年,這次再失敗的話,媽一定會宰了我。」

雨鈴覺得這個開口閉口都是會考的少年十分有趣。

「書呆子。」她半開玩笑地說。

「其實我離家出走是因為想找一個好地方唸書,誰說唸書一定要在家唸?我在天橋底唸書可能比悶在家裡唸更好呢!」

「真的嗎?」雨鈴汗顏。

「對啦,雨鈴妳今年看來十五了吧?讀甚麼科?」見習露宿者興奮地問。

「你真眼利,我是唸文科的。」

「我也是啊!真巧!妳平時是怎麼唸書的?」

「我找好友唸給我聽,或者找人將課本譯成盲人用的文字,那麼我便可以閱讀了。」雨鈴一邊思考一邊說。

「原來如此。」見習露宿者收起雨傘。「雨停了。」

「藍色的房屋……在哪裡?」

「啊!我顧著說話,忘了帶妳去呢。」

「那麼我現在在哪兒?我告訴過你我在趕時間的啊!」雨鈴生氣的叫道。

「對不起,我也忘記妳在趕時間……」

「忘記不是個藉口!你會不會忘了上廁所?你會不會忘了吃飯?你會不會忘了洗澡?你告訴我啊!」

見習露宿者連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現在就帶妳去。」

「嗚……」豆大的淚珠從雨鈴的臉上淌落。

「妳不要哭啦,女孩子哭多了不漂亮喔。」見習露宿者心想:雖然妳原本就不漂亮……

「他一定不會等我了……」

「誰呀?」他帶著她走向藍色房屋的方向。

「喬木。」她答。

「甚麼喬木呀?高大的樹木在等妳嗎?」

「不是……他是我的男友,今天是我和他約會的日子,怎知道被你弄成這樣……」她氣得漲紅了臉。「都是你啦!一天到晚都忘這忘那的!」

「是我的錯,是我的錯,別哭啦,乖。」見習露宿者拿出一包T字牌的紙巾,抹走她的淚水。

「……謝謝你了。」雨鈴知道自己實在是太無理取鬧了,有點慚愧。

在見習露宿者的面前出現了一所藍色的房屋,房屋的四周被籬笆圍繞。

「有人。」雨鈴說。

「我知道,那人是我嘛。」

「不是你。」

「但我看不見有人。」見習露宿者奇怪地四處張望。

雨鈴的腳步緩緩地向前踏出,見習露宿者看見她步行的那種感覺就像是看見一個人在水面上行走一樣無聲無息。



漸漸,他看見雨鈴伸出她的手,她頭上的兩根羽毛發出奇異的金黄色光芒,四周出現了一陣如夢似霧的輕煙,一陣煙霧迷漫,那些煙霧漸漸化成一個人形。

「雨鈴。」人形在呼喚她的名字。

「喬木,我遲到了,對不起要你等這麼久。」

煙霧消散,見習露宿者終於看見喬木的真面目,他的左手拿著拐杖,大概是個跛子,距離太遠了,細節不太清楚。

下一幕令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見雨鈴輕輕地摟著喬木的右手手臂,但那條手臂是半透明的,見習露宿者覺得自己唸書唸上腦所以眼花了,這時他倆正朝他的方向走過來,雨鈴似乎是想將他介紹給喬木認識,於是他再細心地觀察,卻發現原來喬木整個身體都是半透明的。

他驚訝的張大了嘴巴,大叫道:「見鬼了----!!!!!」

待續

sakurayuki的話:
我看見很多愛情小說都是以俊男美女做主角,於是我決定一反傳統,用有缺陷的男孩女孩做主角,最後慘淡收場T__T

台長: 櫻雪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創小說-夏月 |
此分類下一篇:夏月-第四集
此分類上一篇:夏月-第三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