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30 23:54:02|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咦?我變成了瘋狂的粉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想到,我也經歷了少有的不平靜的心情起伏。當我所研究的作家站在我面前,我便成了喪失理智的粉絲,暈~
 
 今天,2008年4月30日晚上7點
 高行健在信義誠品,是聯經辦的新書《論創作》及執導影片《側影與影子》發表會。

 在抵達會場之前,我的心情並無特殊起伏,沒有雀躍不安或期待,只是想著,我是不是要問他什麼問題才好,得好好把握這個機會。

 但到了會場,剛進門的時候,就看到高老師(還是叫老師感覺比較親切),沒有國際巨星的氣息,瘦弱的身子,一貫的黑色衣著,衣服好像永遠都是那一套,上面有些許皺摺的絨布西裝外套,一眼看到我就感到莫名的開心。

 播放著的《側影與影子》,就是紀錄片夾雜高先生的個人呈現,整個中心就是圍繞著高行健,其實懂高行健的創作概念的人,及可以看得出來,這影片也是從他文學為了自救的概念而出,觀者或許會有些許地不自在,可能會想說,這個人也太自戀了吧,怎麼整部影片就是以他為主,而這樣的想法或許是深藏在文人潛在的文學道德觀所致,只是就高先生本人談吐而言,卻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是極於炫耀或展現自己的人,這樣的衝突,或許沒有對錯,只是文學價值觀的不同。

 最後簽書會,我緊張而興奮地煩惱著是否要問剛剛在腦中浮現的一個重要問題,當然是關於我論文的,一直徘徊在老師身邊,也要路人甲幫我跟老師照了張像(我笑僵了),還是不敢問,真多虧我同事在旁催促,我才鼓起勇氣問到了我想知道的問題,耶!我實在是太峱種了,不過還好問到了,太棒了。

台長: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