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9 15:58:10|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期中的醬糊腦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始放假的日子裡,每天的生活像是馬奎斯的魔幻寫實(請原諒我吊書袋地半瓶水,但看起來是不是很炫麗呢),沒有上班的日子,開始補充美容相關資訊,舉凡美髮、保養、彩妝、服裝等等,因為我真的醜很久也不在意很久了,衣櫃裡還存有四年以上的舊衣服,昨天終於把它們送進回收桶去了。補充所有在寫論文期間裡面不會有的知識,包含工作、生活等等,也許,這也就是我開始準備回到人間了。

這樣的比喻,其實是很有道理的吧,文學裡面像是擁有一個虛幻卻完整的世界,尤其是看小說更是刺激,小說就是一個人的獨語,作者腦中的完整世界,像是進到一個奇幻世界一樣,難怪像是醒著作夢,看完還會暫時陷在那氛圍難以用一般正常語言與人對談,因為,你可能想說說小說裡的那人那事,但你身旁的人正想著今天的新聞又報導油價又上漲之類的事。

所以,偶爾也要跳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但是卻不能因此自掌嘴巴,把自己的論文貶的一文不值,畢竟,寫的過程雖然艱苦,但是也有樂趣的呢!現在,我發覺,修改論文比寫論文還要累,首先必須努力辨識教授的手寫字跡,猜測最接近的單字,然後,改的滿江紅的紙上的許多問號,還得要想想怎麼重新敘述以解答那些問號,大概是我不夠認真,總沒有好好地面對自己寫出的東西,面對需要修改的時候,自己就孱弱懶惰只想休息了吧。

希望開學以後會振作起來,暫時就快要過年了,請先原諒我像醬糊的腦袋與言辭吧。

台長: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論文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寫論文的日子裡
此分類上一篇:掛羊頭賣狗肉的研究所生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