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11:50:47| 人氣1,87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日本團體自助旅行—鎌倉、江之島(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為何不先從第一天開始呢? 因為大家沒拍照片…Orz… 所以就在後面來敘述。

我跟V一早就跑到新宿車站去搭湘南快速前往北鎌倉, 和一位新認識的日本朋友碰面。這位朋友是透過日本交友網站認識的, 聽說是個名人, 和他用零零落落的日語通信了幾次後, 他得知我們要去鎌倉一遊, 於是很爽快地答應要當地陪, 帶我們去周遭溜搭。

還沒跟他講過電話呢, 八點半先用手機告知我兩上車的時間, 讓對方比較好計算從家中出發後碰面的正確時刻。我是緊張的半死, 說日語還會打結, 真不知道相見後要怎麼溝通…
其他人呢, 應該也都在東京或近郊亂逛。前晚五人已經在新宿二丁目的某二樓小方間吃上一頓非常道地的日式料理, 各式各樣的燒都點上一遍, 算是慶祝在東京的春節快樂。

這次說好用簡訊聯絡 (因為大家都辦好3G手機, 發簡訊比漫遊省錢), 所以約喝咖啡或約吃飯或約上酒吧都要互相傳來傳去, 有時還會突然失聯, 因此東京聚會人數不一定會湊得齊, 讓大家的自由度更為提升, 也算一絕。

所以我們的第一晚就在喝了點小酒(也不過是可爾必思加點威士忌)後, 就各自結束。不過有趣的是第一晚新宿街頭就落下了大雪, 這也是難得可以見到的場面。
終於和日本友人豪二郎見面了。大家寒喧交換名片, 我則把台灣帶來的茶葉送給他, 心裡卻開始焦急, 怎麼辦, 我的日文啊…

熱情的豪二郎劈頭就說了一連串的日文, 帶我兩參觀北鎌倉出口的円覺寺。我雖然可以聽懂七八成, 但要把想法轉成日式句子卻還沒暖身好, 尤其是接下來一整天都要開口說日語。V則好整以暇, 隨處拍照, 因為他知道他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三人邊走邊參觀, 連豪二郎這位當地人也多年不曾到訪的寺廟。他說鎌倉一帶要下雪是非常困難的事, 要不是因為氣候異常, 幾乎不太可能在這兒看到屋簷上白白的雪花和地面上堆起的冰。
他對台灣跟日本的廟宇同異處也問了一堆問題, 像是台灣的廟比較熱鬧的多, 而日本則安靜的多啦、 還有門棱不能用腳踩, 要用跨的啦; 這對於基督教的我, 倒是沒有太注意到的細節; 只是參訪寺廟很新鮮, 這邊的空氣更是新鮮。

不一會兒, V終於受不了也想加入話題了—索性用英文。令人驚奇的是豪二郎竟然也可以用簡單的英文溝通, 於是他跟V說完英語後轉頭跟我說日語, 害得我好想也說英語哪, 只是他對我的回答都是日語…
今日溫度約末攝氏兩度, 說話都可以吐出大口的白霧。不過寺廟的和尚們穿著袈裟露出雙腿, 實在讓人佩服。也許是這邊的山路走多了, 個個顯得身強體健的, 這位友人也不例外。我們跟在他後面跟得都有些吃力, 只見得他臉不紅氣不喘的一路放開步伐帶我們往下個目的地, 三十幾歲跟四十幾歲的竟大輸給五十幾歲的, 還真是有點丟臉…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1,87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2008日本團體自助旅行—鎌倉、江之島(中)
此分類上一篇:2008日本團體自助旅行—序

Mr.賢
很有味道說
看樣子也是喜好旅行的人
2008-02-27 13:04:32
鄰居
遊記出得好快,我還沒心思寫...

PSP版的麻雀變成白虎了!
不曉得NDS版會玩成什麼,哈哈哈~
2008-02-29 01:05:02
版主回應
你不是要到三月五號以後才有空?
呵呵呵呵...
2008-03-01 12:38: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