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12:45:04| 人氣1,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睽違三年的關西遊—赤穗溫泉(二)部屋出的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晚飯前要淨身, 女將在部屋內排放餐點是要花點時間的, 我們四人就上妝, 喔不, 換上和服裝, 額頭掛著小毛巾就到外湯去泡澡。這時間男士們僅能使用大岩風呂, 到了晚間九點以後才是露天風呂。大岩風呂其實就在露天旁邊, 只是一個是開放式空間, 一個要透過大玻璃看海。

其實我也不耐久泡, 大概是天氣還不夠冷冽, 坐在熱水中不一會就全身冒大汗, 很快就想沖水了。好在此時接近晚餐時間, 整個湯區幾乎只剩我們四人, 泡起來挺舒服的。再回到部屋內, 餐桌上已佈滿了整個空間的食物, 四人還沒開動就拿起相機搶拍, 這是屬於訂房時就包含在內的基本料理--吉兆。
說好晚餐在我們的部屋吃, 早餐則去她們那邊(因為我是想稍稍賴床一下啦)。只見T和H帶著她們從小冰箱拿的清酒過來, 另外再開一瓶麒麟啤酒, 大家就互相乾杯慶祝日式風格的夜晚。

其實桌上還附有一小杯的梅子酒哩, 混著三種酒精下肚, 沒吃多久我就開始有點臉紅頭昏、不知所云了。所幸黃湯下肚後趕緊扒些東西, 再加上旅途中買的一大瓶爽健美茶沖淡醉意, 還不至於發生糗態。
基本料理還不太能滿足大家的胃, 過了不久, 超級加菜料理登場! 原來入住後我們「順應」友人想升等至瑞祥料理(每人加三千日幣), 趕緊至櫃檯商量, 不過瑞祥是要提早預約的, 當天升等對廚房有困難, 好在老闆娘好心的幫忙打點, 用同樣的加菜金, 幫我們準備了日式和牛燒烤、螃蟹燒烤還有隻超大的鹽魚。

為何說是鹽魚呢? 因為外頭包覆的就是一大包鹽巴, 還要用鎚子敲開, 這對於我們非常新鮮。
大家邊烤邊叫好, 因為這家的和牛肉超級好吃, 不但入口即化, 還唇齒留香。四人份的和牛每人大概可以吃四片, 另外烤螃蟹肉也非常甜美, 其中有兩個人還在討論多年前在城崎吃螃蟹吃到怕的往事, 可惜那次聚會是個經典, 有好些人再也不會出現在同一個畫面。

眼見大家扒完了燒烤區, 開始肖想邊邊的鹽魚該怎麼動用。大家輪番上陣敲魚, 還拍了一堆照片。
我敲, 我敲, 我敲敲敲。四人都敲完後也不知道該怎麼吃, 裡面的魚大概也覺得無奈吧? 只好等女將來幫忙。原來包裹的鹽巴是要用來保溫的, 只見女將乾淨俐落的分開鹽魚, 端上桌後, 又是四雙筷子的搶奪。

最後就是聽到會怕的「雜炊」上場。我早就吃飽撐在一方抽菸起來了, 可是還有人拿起飯來稀哩呼嚕地直說白米好吃, 那個人就是V, 後來還多要了半桶白飯, 可見好吃功力驚人。
酒醉飯飽後, 原本大家相約九點過後去外湯賞海景看漁火, 可是隔壁的聽說已經睡翻在榻榻米床上。我跟V就外出散步消化, 穿著和服腳踏木屐走在幽暗的小徑間繼續嘻鬧。

夜晚海風吹來好舒服, 我大概是和服沒有繫緊, 風吹得大腿都露了出來, 像瑪麗蓮夢露一樣, 不時要再把它壓回去。我笑稱這是走台步裝, 一種衣衫不整的新型走台步, 還是小熊模特兒喔。

睡前兩人在外湯打烊前去泡了第一次真正的露天風呂, 半夜無人好幽靜, 瀨戶內海還閃著晞微的漁火, 這款的風雅情境, 堪稱是來日本的最大享受。

赤穗吞海樓官方網站請詳見http://www.donkairo.jp/index.htm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1,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睽違三年的關西遊—神戶(一)神戶港飛鳥號
此分類上一篇:睽違三年的關西遊—赤穗溫泉(一)吞海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