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02:51:36| 人氣1,5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睽違三年的關西遊—姬路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姬路城我以前也去過, 這回就充當其他三個人的導遊。說是這麼說, 我的印象也淡了。從大阪搭JR出發, 約一個小時左右可以到達姬路, 再從火車站徒步走, 要再花二十分鐘。

由於我們要在三點半前逛完整座城堡, 剩下兩個小時就有點走馬看花。遠方望去的白色建築物看來相當賞心悅目, 嘻笑中不一會兒大夥就兵臨城下。
我的回憶是一點一點重返的, 上次跟隔壁版主同遊竟是七八年前, 也就是七八年前這裡有我的腳印存在過, 時光真是過的飛快啊! 想想還是有些感觸。

我對於姬路城的歷史一直不甚了解, 也不想完全了解她, 只是靜靜地走完一遭, 體會一下古時候人們居住在此的模樣。不過這裡沒有什麼天險或山路, 感覺像是隨時會被侵襲一樣, 不知道真正兵臨城下時到底是何情況?
順著路標, 遊客換上拖鞋往天守閣方向前進, 踩在老舊木造建築上還會發出吱吱聲響。 人多吵雜, 感受不到風雅, 倒是烈日下涼風吹拂, 走行在高處不會太過悶熱。
在武士切腹處不敢停留, 直接順著迴廊參觀古代文物, 要到頂端天守閣需要爬上好幾層樓梯。有些樓梯抖峭, 我跟V還在偷偷摸摸玩鬧, 實在大膽, 還真不怕旁人看到嚇得滾下去。
城內擺設文物眾多, 從石磚到王室徽章, 再從服飾到頭盔等, 說明了古代繁文縟節的規矩。礙於無法使用閃光燈拍攝, 這回只好匆忙中找幾件物事亂按快門, 倒影還依稀可見遊客如織, 我們也沒真正地停下腳步研究這邊的歷史。
好不容易, 天守閣到了。這一方淨地, 聚集了更多的人群, 大家就是爬到這兒休息, 蓋個到此一遊的章印, 遠眺外頭風景。

從高處看出去總是迷人的。護城河外萬家圍繞, 天子諸侯登高望遠果真氣勢非凡。我在回程中跟友人T笑說, 要是你現在躲起來躲到晚上, 那整座城就都是你的了耶!
出城前找到了菊井, 這是某人千交代萬交代要看的地方, 傳說就是叫做阿菊的女傭被誣陷偷了主人家一個價值不斐的碟子而死, 從此每到深夜都會聽到阿菊幽怨的聲音數著一個, 兩個, 三個…的故事。

而那個某人以前的綽號也有個「菊」字說 :P
除了有趣的菊井跟小菊花外, 有個老人養了一隻不怕陌生人的土撥鼠, 在廣場中間搔首弄姿, 模樣更加可愛。牠穿了件小衣服, 不斷地用前腳洗臉, 吸引一堆人拍照留念。最後那個老人在一段距離外拿袋子呼喚牠, 只見牠匍匐前進地用爬的慢慢回到袋子中, 這便是有名的「老人與鼠」的故事, 比菊井更加動人:PP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1,5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日本趴趴走 |
此分類下一篇:睽違三年的關西遊—赤穗溫泉(一)吞海樓
此分類上一篇:睽違三年的關西遊—重返大阪

我就是那個某人
果真跑去數盤子了...
G路還有阿菊神社,裡面賣的仙貝是盤子狀的喔!

剛剛找了歷史照片,2003年10月就有那對土撥鼠的紀錄,不知是不是同一對,再傳照片給你看。
2007-10-13 03:35:38
版主回應
你...半夜三點半還不睡, 難道小菊花剛大戰完蟒蛇王?
那土撥鼠被主人拿出來放,見人多又收起來, 好像在等買家出價一樣, 真可憐。
2007-10-13 11:5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