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5 02:21:08|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出差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車容易昏睡。不管上班途中, 還是下班回家的路上, 只要車流順, 音樂好聽, 或是窗外的空氣清爽, 都會瞬間構成瞌睡蟲侵襲的因子。月初去香港前一天, 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撞上大卡車, 當場嚇得魂飛魄散, 一路驚醒到辦公室, 車子還修了快兩萬塊。

前幾天, 老闆竟然要我載他的頂頭上司出差去台中見客戶, 還說最好開公司車, 他坐起來比較舒服。乖乖嚨地咚, 他難道不知道乘客的安全馬上就要有危機了嗎? 可是這檔子事本人不方便講, 總不能跟他說我開車會想睡, 請他派個司機給我…

不過老闆真應該讓他的司機開著他新訂的Lexus借我一天, 一方面可以試試車況, 一方面可以省去乘客險的費用, 多好。可惜天不從人願, 老闆寧願去參加同事親戚的公祭, 也要躲掉跟他的老闆一道出差的機會, 真是聰明的小叮噹啊!

倒是這位老闆的老闆, 脾氣挺不錯, 人也長得斯文有型, 算是個大一號的林裕方。我跟他說話就不用客套來客套去, 一邊練習英文, 一邊聊聊台韓的政治, 也算有趣。

但是可怕的事來了, 聊到一半, 還不到苗栗, 他就說昨晚喝太多, 精神不好, 忽然就給他睡著了。 偶的天! 只要旁邊沒人跟我說話, 讓我腦袋可以有東西轉, 就完蛋大吉—因為車流順的因子出現了! 雖然沒有音樂雙重干擾, 我眼皮卻也跟著沉重了起來…

可以想見我是多麼的痛苦嗎? 一個駕駛又扭又晃, 五根手指掐得我的腿苦不堪言, 或抬頭, 或打巴掌, 但都只有曇花一現的功效, 過不多久真想放手躺下去, 好好給他睡個過癮…

好在左車窗下的一聲巨響, 把兩個人都吵醒了—那是我設定的恐怖電話鈴聲, 一響驚天下。突然精神為之ㄧ振, 「有不誰唷」就開始跟韓國的同事談起公事來了。好在好在, 這段對話的能量, 頓時讓我平安撐到泰安休息站; 再想想不要十幾分鐘, 台中就要到了, 瞌睡蟲也十隻跑了八隻, 這次任務, 勉強成功了一半。

下次要我再開車去台中? 不行! 我要申請飛機票, 以維護行車安全!

台長: 櫻花小浣熊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辦公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韓國度假受訓記(上)鳥不生蛋的烏山
此分類上一篇:員工踏青(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