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12:05:31|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T(TF)仙人掌的花(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喂……”
“手塚……”
“不二?”聽筒裏傳來有一點意外的回答。
“手塚那邊是中午吧?我們這裏已經是晚上了!”
“什麼事?”
“沒什麼……只是……”
“不二,怎麼了?”是有一些緊張的語氣。
“呐,對幸村的比賽,我輸了!”沒有等待回復,電話那頭傳來“嘟……嘟……”的聲響。

“手塚……”聽到大石的聲音,回過神看到不遠處的兩人。
“龍崎老師……”
“這次是完全治好的吧,如果再復發的話……”
“已經沒有問題了。”
“行李我先幫你送回家吧……”一旁的大石說道。
“麻煩了,大石。”
“不二的事就拜託了。”
“我明白,老師。”

XX綜合病院,是這裏了,一周前接到不二的來電,就覺得他的語氣有些不平常了。雖然早就決定回來,但還是比原定計劃早了幾天,原因當然——因為他。蹺了三天的課,然後淋雨得了重感冒,高燒兩天,也不是不知道他的脾氣,只是這樣的任性,手塚覺得有些生氣。
輕輕打開房門,床上的人已然睡著了。淡茶色的發絲貼在微汗的額角,蒼白的臉頰因為高燒而微微泛紅。掏出手帕輕輕擦拭他額角的細汗。想起不二當時看他的表情,“手塚真是嚴謹的人,像這樣年紀的人還帶手帕真的很少見呢!”末了,加上惡作劇似的微笑。並不是喜歡帶手帕,只是母親總是喜歡在他的口袋裏放一塊而已,久而久之就成了習慣了,沒想到居然成了不二笑話他的理由了,手塚的嘴角,揚起一點點弧度。
“手塚……”是在說夢話?手塚凝視著不二緊閉的雙眸,稍稍皺起的眉頭,看來是醒了。
有些吃驚,不二大約是楞了幾秒鐘,稍後有恢復了往日的笑容,“呐,想不到我這麼有魅力,只是得了感冒,居然就令部長大人從德國趕回來了。”
“不二,這次任性的有些過分!”責備之中似乎又多了一份關心。
“手塚,對不起,沒辦法用冠軍來迎接你!”
“沒關係的,我也輸過。”訝異於不二的道歉,手塚心裏泛起一絲複雜的情緒。
“已經2:2,如果我贏的話……”
“不二,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之前你曾經說過越前不足以獨當一面……”
“是我的錯……”略微自責的語氣,讓不二感覺有些意外。
“手塚……”
“即使是天才,偶爾也會有失誤的時候。”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累。”不二坐起身,手塚支起枕頭墊在不二身後。
不二看著手塚,體貼入微的動作,他覺得他能體會到面前的少年對自己的關心,對自己的溫柔……
手塚看著不二,細微表情的變化,他覺得他能感受到面前的少年的心裏的那點滴脆弱……
“不二,想哭的時候可以哭。”
“手塚,是你開了水閘噢,你要負責……”表情還是笑著的,但隱約可見眼角滲出的淚。
他的手把他樓進懷裏,他的頭靠在他的肩上,他的手指穿過他淡茶色的發絲,他的眼淚把他的襯衫打濕……
“不二,快好起來。”簡單的叮囑,然後扶他躺下,又替他整了整被褥。
“呐,手塚。”
“嗯……”
“抱歉把你的衣服弄髒了。”
拉著門把的人轉過身,一個淺淺的笑容,似乎勝過千言萬語。

門外
“手塚君真是很特別,周助居然會在外人面前露出其他表情。”
“由美子小姐,我也是很努力,才見到了這樣的不二。”
“周助對於手塚君也很特別吧!”笑容是同樣的深不可測。
“學校裏還有事,我先告辭了。”禮貌地道了聲別,手塚離開了醫院。
特別?和不二交往的半年多以來,手塚第一次認真考慮這個話題。儘管當初的交往是由他提出的,而不二居然也意外的就用一個“好”字答應了他,原因居然是因為對於這麼優秀的人找不到拒絕的理由,不過這樣的回答,倒也像天才不二才會說出的答案。
開始是他不知不覺被他吸引,那個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的少年,高超的網球技術,過分美麗的外表。可是剛才看到的不二,卻讓手塚不禁心疼起來……

打開房門,床上的少年睡的安穩,臉露出甜甜的微笑,這樣的笑,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快樂吧,由美子把剛買來的花,插進花瓶裏。


一直固執地覺得仙人掌是最適合不二的花,因為滿身是刺的外表,不過是為了保護溫柔似水的心^^

****************************************
2)
偶知道是偶不行了,這種粘來粘去的文偶果然不擅長= =
TF還是寫悲文拿手嘎= =
這一章拿點大菊湊字數,汗……大家有米有發現,大菊的縮寫正好是OK啊,汗……|||
某依是BT
某依的MSN:sakurayuki32@hotmail.com


社團活動結束之後。
“英二,怎麼了,一直愁眉苦臉的?”
“今天社會學考試,不二有沒來……”
“英二不能總依靠不二啊,而且馬上就要升學了,如果不努力的話……”
“大石真討厭,反正我就是對讀書一點興趣也沒有,到時候只要去哪個體育大學就好了!”(某依插花:小貓發威啦,哈哈~~~~)
菊丸背起書包頭也不回的走掉了,大石也提起書包急急忙忙地跟在菊丸身後。
“買一些蘋果吧,不二喜歡吃的!”菊丸自言自語道,走進一家超市,“這些很好呢,紅紅的好可愛,乾脆多買一些吧……”
結帳的時候突然發現沒有帶夠錢的說,555……怎麼辦?好尷尬……= =
“這個一起結吧。”身後出現的人是——
“大石……”手裏還有刨冰,“謝謝。”(某依再插花:小貓的情緒變化還真快~~~)

“叭吱叭吱”(表問偶為啥用這個像聲詞= =)吃刨冰的菊丸,“大石怎麼知道我會去超市的呢?”
“我一直跟在你後面!”
“哎?我怎麼都沒有發現?”
“因為英二在生氣啊,所以沒注意到。” ^^
“那大石怎麼知道我沒帶夠錢的呢?” •__• ??
“因為英二白天買了好多刨冰。”
“這樣啊……”
“啊,到了,醫院。”

“真是抱歉呢?周助剛好睡著了。”由美子打招呼說。
“哎?不二睡啦,好可惜呢,難得來看他的……”菊丸有點失望的表情。
“啊,要不我叫他起來吧,周助一直說學校裏有個可愛的同桌呢!”
“不用了,英二,我們還是改天再來吧。”

“大石幹嘛不讓我進去看不二啊?”撒嬌(某依在瞎說~~~~= =)
“因為不二睡著了,何況……不要打擾病人休息比較好。你不是也希望不二早點好起來嗎?”
“嗯。”再吃刨冰。(大石你究竟買了多少刨冰啊~~~某依暈~~~~,“英二喜歡吃就多買了些”~~~~一共買了幾個啊~~~~大概是5個吧~~~~某依轉身“英二啊,吃太多冰品會拉肚子啊~~~”某依被PIA飛~~~555……= = 不公平,偶是作者啊……555……)
“啊,對了,手塚回來了。”
“哎,部長回來了?”
“中午剛回來的。”
“他有來看過不二吧?”
“是,一下飛機就來了。”
“難怪呢?不二連睡覺都笑得那麼開心。”
“是嗎?”大石有些驚訝。
“是啊,大石沒有看出來嗎?”(絕對是小動物的直覺——某依語)
“總之,不二快好起來就好。”
“是啊,明天的英語考試,後天的國語考試……”
“英二……”
“我會努力的啦,只是有時候努力也還是不會啊?”= =


懶死了,偶要吃飯洗澡了,不寫了,真是的,7788寫得一點進展也沒有,怒了,難道是許久不寫文退化了~~~||| 啊啊啊~~~~~~偶越來越白癡了= =


*************************************

3)

手塚回家之後還是有些不放心,於是在外逛了一圈之後又回到了醫院。
“由美子小姐,今天晚上就由我來……”
“啊,那怎麼行,手塚君也是剛回來,很累的……”
“沒關係,時差還沒有轉回來,暫時也睡不著。”
“那……今晚就麻煩了。”

輕輕幫他蓋好被子的時候不小心把他弄醒了。
“呐,手塚?”
“啊,餓了吧,要吃些什麼呢?”手塚打開帶來的手提袋。
“有沒有……”
“不可以吃芥末手卷。”有些嚴肅的表情,“醫生說對喉嚨有刺激。”
“哎?好久沒吃了,好想吃噢!”
“生病了要聽醫生的,等退燒之後就可以吃了。”
“那這個……”指了指放在一旁的蘋果。
“也不可以吃。”還是很嚴肅的表情。
“哎?真掃興,都不可以吃啊?”不二歪著頭,裝作有些失望的樣子。
“可以吃這個,以前我生病的時候媽媽買給我吃過。”手塚從帶子裏拿出一塊用保鮮膜包著的軟糕,“發燒的時候吃會很舒服。”手塚剝開外包裝,把軟糕送到不二的口中。
不二一邊笑著,一邊嚼著嘴裏的軟糕,“很好吃呢,咽下去的時候涼涼的,而且……是手塚第一次喂我吃東西。”又來了,小惡魔似的微笑。
手塚的臉就不知不覺就紅了起來。
“吃完了就睡吧。”
“不要!”
“病人要好好休息。”
“剛睡醒就還要睡,好無聊噢,呐,手塚陪我聊天。”即使還是和平常一樣的笑臉,可是,手塚就是沒有辦法拒絕這時的不二,或許是病中的不二特別讓人不忍拒絕……
“呐,手塚,在中國有種蘋果叫國光噢!雖然讀音不一樣,不過漢字的寫法可是一樣的!”
“富士山不是也盛產蘋果嗎?”手塚推了推眼鏡。
“所以蘋果和蘋果很合適。”
只是要說合適的話不用繞那麼一個圈子的……
“手塚,好想嘗嘗國光蘋果的味道喔!”
俯下身,唇就覆蓋在他的唇上,因為發燒的關係有些乾燥的唇慢慢的被濕潤……
“手塚說不定也會傳染到感冒的。”
偶爾看到不二有些生氣的表情,不是因為弟弟被欺負,也不是因為朋友受傷,而是單純的因為手塚國光吻而露出的有些高興又有些擔心的表情。
“托它的福,我看到了這麼不一樣的不二,即使是被傳染到也無所謂了。”

“手塚上次送的仙人掌,被裕太不小心碰壞了。”
“啊,那個……沒關係的。”
“那是手塚第一次送我的禮物啊,對不起……”有些失落的表情。
“已經說了,沒關係的,這種事。”
“手塚不明白,因為手塚很像仙人掌啊……”
啊?手塚的意識裏只剩下驚訝的感覺,我怎麼會像仙人掌呢?
“看上去滿身是刺的仙人掌,其實在沙漠裏一直幫助著缺乏水源的旅人們度過難關呢!”不二笑著說道。
像仙人掌的明明是你吧,不二,總是掛著笑容偽裝自己,像是刺似的拒人於千里之外,不過是為了保護柔軟而易碎的心……
“不二,在我面前你不用滿身是刺。”
“可是……沒有刺的仙人掌還是仙人掌嗎?”
“是花啊,仙人掌開的花……”
睜大的冰藍色雙眸,透著水色的光,唇再次落在他的額頭,“睡吧。”
“哎?”
“這是晚安吻。”

啊啊啊~~~~~~~我不要在這裏刹車啊~~~~~~~~但是偶老爹要看報紙……||||


************************************************************
4)
大約是累了,不二很快就睡著了,手塚松了口氣,但……依然毫無睡意,時差吧,手塚拿起不二床頭的一本書翻了起來“他們彼此深信,是瞬間迸發的熱情讓他們相遇。這樣的確定是美麗的,但變幻無常更為美麗……”
手塚知道這是最近很流行的一個繪本畫家的作品,不二曾經向他推薦過,不二說手塚的周圍太缺少溫暖的感覺,應該看一些這樣的書,好讓自己變得溫暖起來。手塚當時沒有回答,他覺得不二應該知道他的溫暖是屬於他的,只是這樣的話一直不敢說出來,說出來的話,不二會有怎樣的反應呢?是有些驚訝的睜大眼睛,還是像往常一樣露出涵義深刻的微笑呢?手塚居然有些期待起來,看著不二熟睡的臉,他不自覺的將不二額前的劉海,輕輕拂到他的耳後。

額頭很燙呢,手塚去洗手間攪了毛巾回來,早知道的話應該買個冰袋來的,不過醫院的照顧還是有欠仔細,手塚心裏有些埋怨。
“呐,手塚還沒睡啊?”
“對不起,把你吵醒了。”
“其實……”不二突然急促的咳嗽起來。
“不二……”手塚一面把不二扶起來,一面又按響了床頭的警鈴(不知道該叫啥,反正是個鈴= =)。
值班醫生趕來做了一番檢查之後,診斷為急性肺炎。於是不二的病床邊等待注射的藥物又多了幾瓶……當然原來正在打的點滴裏,也加入了一些藥物。

“要不要打個電話回去?”手塚問道。
“現在……是幾點啊?”
“淩晨1點18分。”
“手塚連時間都要說得那麼準確。”不二淺淺的笑,“睡久了,連笑起來都有些累。”
“醫生說你得了急性肺炎,真的不需要和家人說一下嘛?”
“這種狀況很普通啊,只要是感冒久了,或者發燒時間長了,都有可能引起肺炎,而且……”
“知道會這樣還去淋雨……”
“不這樣的話,手塚還會回來嗎?”
怎麼會不回來呢?這樣的不二讓手塚有些不知所措,為了要讓他回來不惜自己生病的不二,任性的不願儘快痊癒的不二,以及現在如此虛弱的不二……
“快睡吧。”手塚微微皺起眉頭。
“手塚,是在替我擔心嗎?”不二揚起頭,又笑起來了,“我好高興。”
沒有回答不二,手塚扶著不二躺下,示意他睡覺,他的手牢牢握著不二的手,然後不二就沉沉的睡下了。

又過了一周,不二回到學校,遞交了退部申請,而在不二退部後沒多久,手塚也辭去了青學高中網球部部長的職位。
“手塚決定了嗎?”
“是。”乾脆的回答,就像他平時的做風。
“不用再考慮一下嗎?”
“是的。”
帶著肯定的回答,手塚離開了辦公室。

走廊上,遇見了迎面走來的不二。
“其實手塚可以打到這次校季賽結束的!不像我們要準備升學的事。”
“不二……”
“放棄網球是我心甘情願的事,只是手塚……為什麼出國的事就一點也不告訴我。”
手塚凝視著不二,好像就要哭出來的不二,他不知道從何說起,所以沒有和不二說,畢業後要出國並踏入職業網壇,就是因為害怕,害怕看見這樣的不二……他走上前,把這樣的不二摟進懷裏……
不二靠在手塚懷裏,手塚的雙臂很有力,緊緊的摟著不二,不二覺得時間就在此刻停住了。
良久,手塚才說了兩個字,“等我。”
只這兩個字就是承諾了,不二很明白,他笑著點頭,“呐,手塚,對不起,我還是沒有勇氣去送你。”
“等你考完試我們就去北海道吧。”很意外的,手塚說道。
“哎?你還記得。”
“我們在一起,總要有一些回憶。”

台長: 洛子依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