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16:25:27| 人氣8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霸道的溫柔》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一連下了三天的雨,天氣陰陰的,人也快發霉了!

  講臺上教授講得口沫橫飛,臺下的夏小雨心不在焉,她看著窗外的雨景:心情和天氣一樣陰雨綿綿。

  自從那天再見到谷中逸後,她天天都睡不好。他那句要「包下」她的話,像魔咒似的纏繞著她,令她傷心又生氣,卻也臉紅心跳,夜裏總是心悸著驚醒,再默默地一個人感傷。

  她問自己為什麼要感傷,唯一的答案是——她好喜歡他。

  是不是他英俊得像天神,她就迷得昏頭了?

  不,如果只是因為他帥,那她就太膚淺了,她是因為忘不了他帶她去療傷,又體貼地背著她上樓,他的表現一點也不像是做作,像是出自真心的關懷,是因為這樣,才教她深深為他著迷……

  隨即,她又在心底反駁自己——那就是做作!他是一個大人物,如果沒有目的,又何必那麼做?

  可是他留下了電話,說有困難時會幫助她啊!

  他只是展示他的多金,施捨予你,然後「包」下你……

  她千百次的天人交戰,只讓傷痕更深,心底盤據的仍是他的身影!

  她真想懇求自己別再想他,可不可以只要記住他的好,記住初遇他時那個夜晚的快樂,其他就當沒發生過;她知道自己愛不起他,但她可以留戀那一點點的火光,她覺得溫暖,可不可以?

  可以,除非你眼盲,心也盲!

  難道你不知道報紙上仍登著一千萬要找你的尋人啟事?

  他仍想用金錢收買你,你要留戀這個傷人也可惡極了的男人,豈不是傻瓜一個!

  因為無法說服自己,她茫然地看著窗外的雨,心情也下著雨。

  小雨深陷在沉鬱的思緒中,沒發覺坐在後排左側的萬千金,正悄悄從課本下挪出今天的早報,她左看右看,覺得這報上的人像畫就是夏小雨。

  她打過報上留下的電話去詢問,發現是谷家在找她,看來谷家那天到她家來,一定就是把小雨誤認成她了!

  坦白說這一千萬真是吸引人,她老爸雖然富有,卻是人盡皆知的守財奴,一個月也才給她一千萬分之一的零用錢,她天天都當散財童女,通常還不夠用哩!

  最近她還想去韓國整容、抽脂,那是一筆龐大的費用,巴望老爸給她那麼多錢,還不如自己賺比較快;她等不及要甩掉小胖妹的封號,變身成超級美女,到時候會有多少帥哥排隊等著跟她約會啊!

  萬千金腦子裏浮現一朵朵幻想的泡泡,竊竊地笑著;不過她動作得快點,否則等別人認出這畫中的人是小雨,她的一千萬就飛了。

  「萬小姐,看你笑得這麼開心,你一定可以回答我,所謂畢卡索的粉紅色時期,是因為他當時的心情正處於什麼狀態?」教授突然點名。

  萬千金所有的幻想泡泡一時全被無情地戳破。

  「嗯……嗯……這個嘛……那個……」萬千金心驚地翻書,這個、那個了老半天,還是沒有答案。

  教授露出整人的笑臉又點名。「那個看風景的高材生夏小姐,請你回答我。」

  小雨把視線從窗外移到教授臉上,眉頭鎖著輕愁。「你該去問他,怎麼問我?」

  所有的人都驚訝地看向小雨,接著全噗地笑了起來,教授更是瞠目,大家都不敢相信一向乖巧,被教授們喻為系上最優秀的天才畫手,今天突然反常了。

  「很好,等會兒你們兩個人一起到圖書館去問畢卡索,下星期各交一份報告來。」教授面帶慍色的宣布,扔了筆走人,學生們也一一離去。

  小雨默不作聲地收拾書本,而萬千金才不管什麼狗屁報告,趕緊把報紙夾到書裏,拿出她的行動電話,悄悄地替小雨照了幾張大頭照,收起手機,準備賺這大把銀子去嘍,她後半生的命運就靠這一千萬了!

  臨走前她瞄了小雨一眼,偷偷地笑著離開。

  ★  ★  ★  ★  ★  ★  ★  ★

  谷家莊嚴的佛堂裏,老奶奶手執三炷香正在祭祖,祈求先夫顯靈,讓孫子早日找到真命天女。

  「老頭——」她喚著對死去老太爺的暱稱,開始碎碎念。「你走了那麼多年怎麼也不顯顯靈?孫子們一直都沒娶妻,都我一個人在操心,這太不公平了,再這樣下去,你將來怎麼有臉見我?快顯靈!」

  說到這裏她拜了一拜,再念:「我看中逸這幾天心情很差,成天把自己關在書房裏,一定是為了找不到那個真命天女而煩心,我看他是真的喜歡上那個女孩了,他們可是一見鍾情啊!你也幫幫忙,快讓咱們找到她啊,顯靈顯靈……」拜完,貼身女僕阿銀在一旁傻笑,扶起她。

  老奶奶插上香,回頭還慎重其事地徒手拜了好一會兒,語重心長地問阿銀:「有沒有人打電話來說找到畫中人了?」

  「老祖宗,天天都有人打電話來啊!不過我聽來都只是想騙錢的,今天早上倒有通可靠的神秘電話,是一個自稱是萬千金的女孩子打的,她說畫像那人長得很像她的同學,她要我等她確定,她會親自來一趟,真不知這個萬千金是不是金山萬老爺家的女兒?」阿銀才說呢,樓下的傭人就上來稟報:「萬千金求見老夫人。」

  老奶奶和阿銀交換了驚訝的眼色。

  「一定是老頭子顯靈了,我要接見她!」老奶奶因心急而面色紅潤,阿銀趕緊扶著她下樓。這一見,果然是金山萬老爺的唯一千金。

  「谷奶奶,我知道你們所要找的人在哪裏……」萬千金說出壽宴那晚是她把帖子給了小雨,又顯示手機裏小雨的照片,來證明她說的是千真萬確,更自信地說:「我還知道她住哪兒,平常在哪兒打工呢!」

  老奶奶歡喜得說不出話來。「快帶我去見見她,快……」

  萬千金慢條斯理地收起手機,對奶奶說:「谷奶奶,又不是你要追求小雨,你這麼去會嚇著她的。」她萬千金沒那麼笨,直接帶著奶奶去找小雨,那她為了一千萬而來的事,不就被小雨知道了?「有些事太直接會失去美感的,依我看,既然當初有了『星光下燦爛的邂逅 ,那我們應該替男女主角安排一場美麗浪漫的重逢啊!讓他們以為是不期而遇,這樣不是比較驚喜?」萬千金出了個主意,也是保護自己。

  「你這女孩真是太聰明了,我怎麼沒想到呢!都怪我太心急了。」老奶奶覺得她說得有理,握著她的手直誇她聰明。

  「奶奶,你過獎了,我有很多點子呢!就是……這樣……然後……那樣……一切就萬無一失了,但您千萬要保密啊!這樣才刺激。」萬千金低聲和奶奶竊竊私語,奶奶聽了頻頻點頭,喜上眉梢。

  「不過……設計點子的費用要另外算喲!」萬千金提醒奶奶。

  「沒問題,請到我書房裏來。」老奶奶二話不說,簽下一千萬支票給萬千金,還把計劃中所需的費用也付給萬千金。

  萬千金親吻著到手的錢,為了這一千萬,她可是服務到家,而且包君滿意。「奶奶,我先去打點—切了。」萬千金得趕緊去張羅。

  「就拜託你了。」奶奶喜孜孜的,她也得找孫子去了。

  ★  ★  ★  ★  ★  ★  ★  ★

  整個下午小雨都乖乖的在圖書館寫報告,身旁的空位忽然有人坐下來,她抬眼一看,是萬千金。小雨問:「你去了哪裏?我要約你一起來圖書館,你竟然溜走了。」

  「噢,你別寫得那麼認真好不好?今天晚上我要在遊艇上辦惜別晚會,你一定要來。」萬千金來回奔忙,她向親戚借了遊艇,安排廚子料理美食,一切搞定,現在只要過小雨這一關,她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什麼惜別晚會?」小雨睜大眼睛問。

  「我打算休學去韓國『深造』 了,你一定要來,遊艇上有各國美食,你就來吃一攤嘛!」萬千金用美食引誘小雨。

  小雨對這突然的消息感到訝異,但萬千金家是供得起她出國,不一定要留在臺灣念冷門的藝術系。她不捨地擁抱萬千金。「謝謝你,我只能祝福你了。」

  「你怎能光是祝福我?人來才可以。」她小姐不去,那戲就沒得唱了!

  「我最近胃口很差,什麼都吃不下。」小雨搖頭。

  「那怎麼成?你一定要來,若沒看到你,我就……跟你絕交!而且這幾天一直在下雨,你晚上生意一定清淡,不如就休息一晚好了。」萬千金使出渾身解數,知道小雨心軟,一定不會讓她失望。

台長: ★°☆°緒綾桃櫻°☆°★
人氣(8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米琪-霸道的溫柔《嫁入豪門系列之一》 |
此分類下一篇:《霸道的溫柔》8
此分類上一篇:《霸道的溫柔》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