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5 13:30:2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張啟楷

一向被視為「模範生」的台北市長馬英九讀書有何「撇步」?

「讀書,最重要的是要讀通」,馬英九說不管是課內、課外書,最重要的是要讀通。

他建議,課外書每月精讀一、二本,課內書一定要落實預習、專心聽課和複習三部曲,學英文可從每月精讀一篇做起。

馬英九說,每個年齡的讀書經驗都讓他難忘,且一生受益匪淺。

他建議,看課外書除了挑自己喜歡的,也要比較有系統的看,採取精讀,「把它念得很熟、真正念通,才會變成自己的東西」。

不用多,只要每月精讀一、二本,日積月累就可以從課外書中發現很多東西。

至於課內書,馬英九說,不管在建中、台大或哈佛,他都落實三部曲:上課前要預習,上課時專心聽講,

特別是預習時看不懂的部分要格外用心,複習時就會很輕鬆,到了考試前,複習時也會很輕鬆。

英文部分,馬英九認為朗讀是最好的學習方式,學生時代他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朗讀英文,聽自己的發音,並加以改進。

他說,不要害羞,也不要擔心自己年紀大會丟臉,唯有大聲朗讀才能讓自己進步。

他直到高中都還不敢和老外講話,後來大聲朗讀並勇於開口,終於突破瓶頸。

曾擔任經國先生英文秘書的馬英九建議,大家可以從每個月至少精讀一篇英文做起,

找一篇雜誌或報紙上的文章,將所有的生字查出來,加以背誦,逐漸養成閱讀英語的習慣,就能增進英語能力。

目前各級學校英文課本選的文章都是一時之選,同學們應該精讀,甚至背起來,每月精讀一、二篇就可以。

【2003.04.28 中國時報】



網路上抓的
馬英九的讀書方法
真是太強ㄌ

所以不是我們笨
是我們懶

要是我也能像馬英九這樣唸書
相信我現在也不會距離他太遠
哈!!不過美貌還是差差了那麼一點啦~~

雖然他不是我的偶像
我也不覺得它真的很帥

但是他的方法 似乎不錯 為了我將來著想 
我勉強向他學習一下好了(開玩笑的啦)
嘿嘿。。。

台長: 不羈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