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3 22:53:40| 人氣6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群人之→嘉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ㄕˇ味人生」體會出我的背包客哲學…….

 

 

還記得很久以前,還是學生時期的時候,某個演出的劇本裡有這麼一段話:「人生不過就是一坨屎,但是我還滿愛這坨屎的。」當時還在想,幹嘛用「屎」比喻人生?有那麼臭嗎?

 

我發現,其實是我的偏見。真的暴臭!

 

人生雜七雜八的酸甜苦辣混在一起,都分不清楚味道是什麼。很容易讓我聯想起哈利波特裡面的鼻涕口味糖果,到底吃下去是什麼滋味。糖果是美妙的,但是鼻涕可一點都不美妙。

 

然而在這亂七八糟的背後,卻是充滿人生的養分。(我們不能否認屎很有養分)

 

從暴臭的爛泥中爬起來,我發現,又是我的偏見。其實,空氣變的很新鮮。

 

我必須承認這個養分滋養了更棒的我。熬過亂七八糟的生命旅程之後,卻發現現在的我浸淫在天使聖歌的美妙旋律中。生命從「屎味」變成了「使味」。

 

ㄕˇ味人生一體兩面,我們自己可以選擇要哪一面。人生的最低潮也許是為了下一個高潮而準備,人生的最谷底也許是為了一連串的揚升而安排。我們應該是很幸運的一群人,活在變動如此大的年代,參與了很多很不可思議的事件。我都覺得我們就像宇宙背包客一樣,來自遙遠的星際,來此地停留,感受人世間的大起大落,然後離開再到下一個旅程。

 

每當這樣想,就發現空氣又變的更輕盈了一些,呼吸變的更深層,吸進來的空氣也變的更芬芳。

 

我,嘉嘉,是一個生活充滿靈感的人。

 

 

 

 


 

 

謎之聲:放美女的照片比較能吸引人點閱,不過嘉嘉說她也要放愛貓的照片。歡迎愛貓的人來看戲!

 

 


台長: ㄕˇ味人生
人氣(6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