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9 00:27:49| 人氣1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活到「鼎」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取材自【天鼎Shabu Dynasty】http://tw.myblog.yahoo.com/meng-chia/article?mid=784

  來到這裡七天了,很感謝大家對我的好及cover,帶給我家的感覺。尤其是小蠻、小B、老爹喊我的那聲「小帆」,總像是麻吉般的好交情呢!雖然,冗長的十二張契約書、同意書讓我寫得很傻眼,不過也使我暸解到一間有制度的公司,是以這樣有效率的規則在帶領員工。

  即使,主要外場都是男生,而且是平均身高181cm的高大強壯,讓我這個151cm的哈比人十分尷尬,但是,男孩子們真的對女生頗好的,看見我動作還是不到「緩而不慢」的境界,仍是停在慢吞吞的菜鳥階段,也不會盡顧著數落,會輕聲細語地說「沒關係,我來我來」以及「別在意,交給我處理」,很訝異自己對餐飲業原有的熱情,在這樣一波波的柔情攻勢下,逐漸喚醒。

  「趁現在還沒opening,讓自己休息一下,不要一直處在忙碌的狀態,OK?」小B笑道。「大家都在忙,我閒著很怪呢!」從打工的第一天開始,"放空"似乎就是不被允許的事,即便在如此強調慢活的【天鼎】,我依舊習慣手邊有一堆事做,在【天鼎】工作,無暇享受天子的樂活,我們是為天子、諸侯、士大夫服務的僕人,連庶人也能對著我們頤指氣使,就知道服務生的背後,藏著數不盡的甘苦。

  【天鼎】的大家,總是那麼有效率地做好分內的事,深怕自己跟不上大夥兒的步調,打卡的那一刻起,神經總是繃緊,唯恐自己落人話柄。雖然現在還沒有學會將手寫菜單key-in到電腦,一直將這種外場的"義務"交給小蠻或小嫻真的很奇怪,廢的腐朽在血液蔓延,無奈的感覺油然而生,總覺得自己可以再努力一點,再專業一點,在餐飲業發揮自己的能力,貢獻自己微不足道的成就。

  希望我學會key-in之後,可以幫上男生們的忙,不然partners一定覺得,和我一同上班,是事倍功半的無言。

台長: 巽彝
人氣(1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興隨欲意 |
此分類下一篇:《餃子》‧悼青春
此分類上一篇:紀念擁有過的曾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